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欧冠银靴空降联城队 阿隆索豪言自己可比肩劳尔

    “劳尔7球,我6球,但是劳尔比我多打了两场比赛。”谈起在欧洲效力最辉煌的经历,迭戈·阿隆索说起了2000—01赛季欧冠比赛,“那年欧冠,我代表瓦伦西亚打了10场比赛,差点就成为欧冠最佳射手……”说到此事,至今还能从阿隆索的眼神中看到遗憾。

这位当年的欧冠射手,而今转战中国,1米87的他会成为中超赛场上的空霸吗?

    相比于马竞队友科雷亚早早登陆西甲,迭戈·阿隆索直到2000年才登陆欧洲。正因为先在南美赛场上征战了多年,有了更多的职业联赛经验,这使得阿隆索在登陆西甲后便马上“发光”。在西甲2000—01赛季中,尽管在联赛中没有得到多少上场机会,但在欧冠赛场上,他却大红大紫,在代表瓦伦西亚只打了10场比赛的情况下,他射进了6球,并帮助东家杀进了欧冠决赛。只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瓦伦西亚输给了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没拿到冠军已经够遗憾的了,而我离欧冠最佳射手也就一步之遥,我只比劳尔少一个……”可以想象,如果他拿到了欧冠最佳射手,转入其他豪门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为了在联赛中得到更多上场机会,我转会到了马德里竞技。”阿隆索说,在他登陆欧洲的第二年,他终于爆发了,“那个赛季,我射进了23球,成为了西乙最佳射手,帮助马竞重返西甲行列。”在那个赛季里,阿隆索成为了伊比利亚半岛上飞得最高的雄鹰,他的空中打击能力让人侧目。

    “这哥们头球超好,只要球传到禁区,他就基本上能抢到点……”这是联城队员对阿隆索的基本评价。而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阿隆索也充分展现出了他在西班牙赛场上的风采。“下一个中超空霸,应该就是他。”联城俱乐部高层在看了他的训练后,非常看好他在中超的前景。

    “头球是我的特点,我也非常喜欢这种进球方式,这既可显示出你的强悍,也可以直接打击对方的士气。”阿隆索表示,这也就是他当年进球后,喜欢脱掉球衣庆祝的原因之一。“基本可以确认的是,只要我跳起来,就基本没有几个人能争过我。我也希望在中国同样能够如此,我的头球能够帮助联城取得更多的进球。”阿隆索说,目前看来,如果由他和布兰科搭挡锋线,那么正好组成了一高一快,“同时还有科雷亚在前腰位置上插上,我相信,我们三个人的组合可以为联城带来更多的进球。”

    “我们会把乌拉圭足球的魅力展现出来,也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关注我们,关注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阿隆索说,在新赛季的中超里,由吉梅内斯率领的联城将会刮起一股乌拉圭旋风。(本报记者 王正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 欧冠 | 劳尔 | 瓦伦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