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考试重于专业知识 足协任用中干坚持学而优则仕

    搜狐体育讯 23日下午的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副主席办公会议,基本上敲定了最后五个副处级职位的人选。和去年第一批正处级和副处级职位竞聘中出现的“白面书生”李飞宇充当国家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领队类似的情况又再次出现,又一个书生型工作人员李晓旭将担任联赛部副主任。

  经过去年11月的7个正处和4个副处职位的竞聘,中国足协确定了郎效农和冯剑明不再聘用,而把蔚少辉、李冬生、马成全三人从副处级提拔为正处级,把李飞宇提拔为副处级,重新进行人事安排。而接下来,中国足协还有五个副处级职位面向国家体育总局系统竞聘。这次竞聘经过笔试和面试,最终在23日的足协副主席办公会议上敲定了结果。--之所以要在23日作最后决定解决“五副处问题”,是为了今天开始的搬家扫除最后障碍。

  经过12月底的两轮考试,最终五个副处职位都形成了一对一的竞争格局:原国家队翻译董铮和联赛部工作人员唐锋竞争青少部副主任;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原国家队副领队刘希付和原国家队管理曾民竞争技术部副主任;联赛部工作人员李立鹏和综合部工作人员李晓旭竞争联赛部副主任;同在女子部的郑超勇和陆煜竞争女子部副主任;现足协财务苏晓春和来自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的一位财务人员竞争综合部副主任(财务总监)。23日副主席会议就是对这五对竞争对手进行“终极裁决”。四位副主席对于这五位副主任人选的产生原则意见并不统一,但是最终“一把手”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决定由考试成绩排序决定职位归属,这样五对竞争对手里成绩好的分别是:竞争青少部副主任的唐锋、竞争联赛部副主任的李晓旭、竞争女子部副主任的陆煜、竞争综合部副主任的苏晓春、竞争技术部副主任的刘希付。会议中有人表示按照中国足协事先确定的候选人应该经过民主评议的程序,这些人选也应该交由全足协工作人员评议,谢亚龙否决了这个意见。于是,23日下午足协副主席办公会议确定:唐锋担任青少部副主任、李晓旭担任联赛部副主任、陆煜担任女子部副主任、苏晓春担任综合部副主任(财务总监)、刘希付担任技术部副主任。下周中国足协将就此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然后再进行公示。

  原来一直在综合部从事党务工作的李晓旭出任联赛部副主任,出乎很多人预料。李晓旭在阎世铎担任中国足协“一把手”时候也曾经参加竞聘,考试成绩不错,但是阎世铎在考虑了技术工作特点后还是放弃了对李晓旭的提拔。而这次谢亚龙则完全按照“学而优则仕”的原则,提拔李晓旭到了联赛部副主任位置。这和去年11月份提拔李飞宇的情况多少有些类似,目前李飞宇在国家女足的领队工作已经遭到媒体抨击,接着又出来了一个“白面书生”到技术部门担任负责人,中国足协显然并没有顾忌李飞宇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自此,中国足协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中层竞聘工作基本结束。其中两种情况值得关注:首先是不少干部就任的并非是自己当初报名竞聘的职位,如国家女足领队李飞宇、基地主任赵金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今后负责筹备图文公司的冯剑明等,他们最终的任职都是“长官意志”的产物;其次就是外行管内行的情况,有李飞宇担任国家女足领队和李晓旭担任联赛部副主任。(曾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唐锋 | 陆煜 | 冯剑明 | 苏晓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