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动态

郎平牵线搭桥赖亚文陪护 冯坤蕊蕊今日赴美求医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在郎平的主动建议和具体安排下,中国女排队员冯坤和赵蕊蕊25日飞赴美国芝加哥,寻求著名医生的帮助。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25日说:“去美国治疗是目前我们能够想到的最好方案。

天底下谁还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治好我的队员,让她们完成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我们期待着。”

    徐利说,送冯坤和赵蕊蕊到美国去治疗,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希望达到三个目的。第一,要听听美国专家的科学诊断,弄明白她们的伤到底是怎么回事。第二,到底应该怎么治。第三,应该如何康复。

    赵蕊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右小腿疲劳性骨折,直到今天仍不能正常训练,且左小腿骨最近也发生了疼痛的现象,有点类似上次骨折的前兆。冯坤是左膝关节有伤,2005年12月,她和宋尼娜一起在北京接受了手术。术后,伤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恢复得不理想,疼痛的现象没有彻底消失。更令人担忧的是,冯坤的右膝关节也出现了伤情。

    徐利说,中国女排在2006年集训约200天,比赛约100天,比赛52场,输了七场。但是由于输掉了几场关键的球,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界锦标赛上都仅仅获得第五名。由于没能夺得去年11月的日本世锦赛冠军,中国女排也令人遗憾地没能再圆一个新三连冠的梦想。

    在世锦赛期间,原中国队主教练、现美国队主教练郎平看到中国队的伤病情况非常关心。徐利说,郎平主动找陈忠和,建议让队员到美国去接受治疗。此后,郎平积极安排,找到了她本人非常信任的专家。徐利不愿透露有关这位专家的过多情况,但是说,他是郎平非常信任的一位医生,就连郎平自己膝盖的伤,也计划交由这位医生治疗。

    这是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第一次送运动员到国外去治疗。为了利用好这次机会,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派新做了妈妈的原中国女排老队长赖亚文全程陪同冯坤和赵蕊蕊赴美治疗。为了解决队员与医生之间的语言沟通问题,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还在芝加哥当地花钱聘用了一位懂得医学词汇的翻译。徐利表示,冯坤和赵蕊蕊在美国的治疗费用,全部由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出,需要多少就出多少。

    徐利说,中国女排去年的成绩不好,没有很好地解决治疗伤病和训练比赛的矛盾是一个原因。他说,由于伤兵太多,训练质量上不去,比赛成绩自然也好不了。他说,这个教训很惨痛。(完)2007/01/25 14: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