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罗纳尔多恼怒肖像被廉价使用 将起诉金嗓子(图)


罗纳尔多恼怒肖像被廉价使用 将起诉金嗓子(图)

“肥罗”金嗓子广告曾在各级电视台热播

  [提要] 2003年“皇马中国之行”之后,金嗓子的新广告开始投放:罗纳尔多凌空射门,“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接下来的画面是罗拿着一盒金嗓子喉片冲观众乐。实际上,罗纳尔多并没有同意播放这则广告,也没和金嗓子集团签任何代言合同。金嗓子可能遭到起诉,央视有可能成为第二被告。

  罗纳尔多为金嗓子迁怒央视

  文/本报记者 蒋文娟

  ■30万美元请得起肥罗吃饭,请不起四年代言

  ■知情人透露:罗经纪人下月来京与律师商议起诉金嗓子,央视可能成第二被告

  ■金嗓子避媒体猛打太极,坚称与罗有合同

  因为一则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广告,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肥罗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不仅要告广西金嗓子集团,还有可能把中央电视台列为第二被告,据知情人透露,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比亚诺已经请了两名中国律师收集证据,经纪人决定在下月初忙完肥罗转会事宜后来北京与律师会面,并有可能召开新闻发布会。

  

  网上搜索“金嗓子+罗纳尔多”,15100篇相关网页跳出来。但是,网上如此热门的这个合作并没有得到罗纳尔多本人的认可,他的经纪人透露,金嗓子发布的罗纳尔多代言产品广告没有得到罗本人同意,罗纳尔多也根本没有和金嗓子集团签订任何合同。他们认为金嗓子在广告中滥用罗纳尔多的形象,致使罗纳尔多的形象在中国受到严重破坏。

罗纳尔多恼怒肖像被廉价使用 将起诉金嗓子(图)

2003年皇马昆明新闻发布会后不久,肥罗就赴了金嗓子之约◎供图/IC

  2003年9月,国内媒体大炒的“皇马中国之行”结束不久,金嗓子的新广告开始在央视等媒体大规模投放:随着罗纳尔多凌空射门,熟悉的声音 “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响起,接下来的画面是肥罗拿着一盒金嗓子喉片冲观众乐。

  电视广告立刻在观众中引起较大反应。人们不相信是罗纳尔多本人在替金嗓子作广告,以为是模仿秀或者是用图片合成的结果。在后来的年度“十大广告”系列评选中,该广告位列“中国十大受争议电视广告”第六名,罗纳尔多也跻身“中国十大最不受欢迎广告代言人”前三位。

  这样的背景下,金嗓子公司方面始终坚持说与罗纳尔多的合作是有合同的。

罗纳尔多状告“金嗓子”国人更该声援谁?
正方
反方
金嗓子,用罗纳尔多做广告本身就是花了冤枉钱,现在被罗纳尔多反咬一口,罗纳尔多也不是傻子,凭空给30万,他当然知道是做广告了,只不过现在中国经济好的出名,他还想回来在咬一口罢了,金嗓子真是冤枉啊。 罗纳尔多,中国企业不懂或故意装不懂国际规矩,利用自己名声弱的地位,攀高枝,这样的行为看似企业赚了便宜,实际上损失的是名誉,支持肥罗打这官司,确实也要给那些不懂法的公司上一课了。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王磊 | 球星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