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现任约翰松VS巨星普拉蒂尼 欧足联主席花落谁家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26日,欧足联又将进行换届选举。参选人员两边割据,一边是现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一面是法国球王普拉蒂尼。

  从现状看,约翰松的人气仿佛更胜普拉蒂尼。

用德高望重来形容约翰松一点都不过分,77岁的约翰松已经执掌欧足联17年。他丰富的人脉关系和管理欧洲足联的经验,为竞选加上了重重的砝码。在2001年的欧足联换届选举的时候,约翰松就表示如果执委会不能选出一个合适的候选人,他将再续任两年。很显然“合适的候选者”可以做多种解释,当时的候选人之一就是普拉蒂尼。约翰松对这位足球巨星入主欧足联持否定态度,他的理由是,普拉蒂尼在行政管理上远远不如他在球场上那么出色,也许真正的“合适候选人”,只有在约翰逊决定退出时,才会找到。可是最不可避免的一点,也是人力最不能抗拒的一点是,约翰松已经77岁了,在这个年龄,继续活动频繁的足球活动,还是会让人产生置疑。

  普拉蒂尼,观望欧足联这个席位久矣。普拉蒂尼头衔很多,现任法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副主席、欧足联执委会委员、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和国际足联技术和发展委员会主席,虽然约翰逊曾经用管理能力等借口“攻击”法国球王,但不可否认,在这么多年国内足协工作和欧足联工作的历练中,普拉蒂尼已经练就了一套在国际足坛行走的本领,虽然目前看来,约翰松得到了很多人支持,可是普拉蒂尼的优势也在对比约翰松后显现出来。年轻,虽然有经验不足之嫌,可是他带来的锐气和新举措会对现在有点沉闷的欧洲足球以清新空气。更重要的是,布拉特和约翰松的不合决定了,国际足联主席会站在普拉蒂尼一方。谁也不知道,布拉特的影响又是否会影响到一些欧洲国家的票选决定。

  从1990年就开始执掌欧足联的约翰松,根深蒂固,他说已经从36个成员国中得到承诺,那么他将肯定连任。可是毕竟足球是圆的,从事足球管理工作的人们,还是不要轻易做判断的好。他最终能拿到多少信任票,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松 | 普拉蒂尼 | 主席 | 布拉特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