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约翰松PK普拉蒂尼 一夜变幻明朝谁掌欧足权杖?

    搜狐体育讯 时间:北京时间公元2007年1月26日

  地点: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

  人物:约翰松PK普拉蒂尼

  事件:欧足联权杖争夺战 >>>您认为谁将最后掌权欧足联

  欧足联主席的这场权利争夺战已经轰轰烈烈持续了一年多了。

本来表示放弃连任并全力支持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现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在去年世界杯结束后突然表示谋求连任,这也意味着德甲航母拜仁慕尼黑的掌舵人最少还要蛰伏4年以上才有可能问鼎欧洲足坛权利的最高峰。在98-00年把法国队带上双冠王的荣誉顶峰之后,法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普拉蒂尼的声望一时无两。目前普拉蒂尼还身兼国际足联执委的身份,这对他的竞选成功也有一定帮助。

  约翰松,瑞典人,出生于1929年11月5日。自从1990年第一次当选欧洲足联主席以来,约翰松已经连任四届,在这16年的时间里,欧洲足球获得了长足发展,五大联赛已经是世界公认的顶级赛事,欧洲冠军杯每年都吸引着世界上数以亿记的球迷眼球。如今,当初实力相当的欧洲足球和美洲足球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实力分化,美洲除了巴西和阿根廷仗着层出不穷的天才还能和欧洲诸强在国家队层面上相抗衡之外,在本国联赛上则一溃千里,有了天壤之别。

  普拉蒂尼,法国人,出生于1955年6月21日。相对于约翰松这种坐在足坛权利之巅的人物,我们普通球迷更熟悉普拉蒂尼这种传奇巨星。作为法国近代足球的领路人,普拉蒂尼在职业足坛的成就足以令人仰视。如今为世人所景仰的法国足坛领袖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在当初刚到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的时候,也只能被称作“普拉蒂尼的接班人”。最为法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普拉蒂尼在退役后一直在致力欲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并且成功的在98年捧起了世界杯。

  虽然都是志在扩大欧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影响,但是约翰松和普拉蒂尼在政策上的方向却背道而驰。

  约翰松在这16年来和欧洲的众豪门俱乐部保持了良好的关系,G14跟他更是关系菲浅。在他的运作下,欧洲足球一步步走向强大,却也一步步拉大了两极分化。如今,我们已经很难看到东欧国家的小球队出现在冠军杯赛场上,每年上演大戏的都是那几只熟悉的球队。而普拉蒂尼则扮演了若小势力代言人的角色,法国人给出的建议是,“减少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大联赛俱乐部的名额,从现在的四个减为三个。那些多出来的名额分给欧洲二流联赛,让他们有机会直接入围正赛,无需再打资格赛。”

  泾渭分明的施政纲领让约翰松和普拉蒂尼显得如此水火不容。虽然约翰松政绩显赫,可是无奈廉颇老矣,76岁的高龄在欧足联主席的位置上已经很吃力了,他的健康问题将是影响他连任的关键因素。而普拉蒂尼的年龄对政治来说正是“如花年华”,而普拉蒂尼本人也对此志在必得,他的父亲奥多已经对记者表明,如果竞选失败,普拉蒂尼将会在世人面前消失很长一段时间。可是正如约翰松所质疑的,没有任何主席经验的普拉蒂尼会获得欧洲列强的支持吗?

   明日,花落谁家?

   (夜枷)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约翰松 | 主席 | 人物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