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沙漠运动变特色群众健身 宁夏兴起沙漠高尔夫

  谈到沙漠,大多数人联想到的是苍茫寂寥和艰苦的生存条件,恐怕很少有人会把沙漠和健身乐趣联系起来。但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民间游戏和长时间的旅游开发基础上,将沙漠运动变成了一项别具地方特色的群众健身项目。

  变沙为宝

  与沙与土亲密接触的感觉,能够使人真正放松

  宁夏位于我国西部,具有丰富的沙漠资源。

  说沙漠是资源也才是近些年的事,过去沙漠只意味着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贫瘠的生产力。宁夏人开展了多年的固沙治沙,生活水平渐渐提高之后,他们发现,沙漠其实也是很好的健身娱乐场所。在变沙为宝的理念下重新认识沙漠,宁夏人把多种有趣有益的沙漠体育运动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了起来。

  现在,沙漠运动在宁夏已经有了厚实的群众基础。陈新,银川人,沙漠运动爱好者。谈到沙漠健身,他深有感触,“现代社会,人们工作繁忙压力又大,而各种室内健身活动很难排遣郁闷的心情。到沙漠里则完全不同,那种一望无垠的开阔,那种与沙与土亲密接触的感觉,能够使人真正放松。”

  成本低廉

  来源于常规体育运动且易于大众参与

  沙漠运动大多由常规体育运动演变而来,除了具有一般运动的刺激、趣味、惊险和休闲等特性外,沙漠运动还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易于大众参与的特点。许多项目如拉沙橇、滑沙、爬沙、沙漠摩托车冲浪,都是由民间游戏演变而成。

  玩的人多了,竞赛型沙漠运动项目也随之产生。沙漠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就是其中的一项:沙漠高尔夫球场地不用养护,打完后风沙会把‘场地’吹得焕然一新;球洞和旗杆也是比赛前安装好的,打完比赛很快就能撤掉;球杆由曲棍球杆改造而成;比赛用球则由网球制成,染成红蓝几种颜色,以区分同组赛组。这些都使沙漠高尔夫运动既能借鉴通常的高尔夫球运动,又具备开展方便、平民化的运动特色。

  如今,宁夏已经开发出了许多群众性沙漠体育项目。竞技类有沙漠足球、沙漠排球、沙漠铁人三项等;娱乐类有沙漠探险寻宝、沙漠射箭、沙漠驼赛、沙漠跑马、登沙山;游戏类有沙漠沙包战、沙漠角力、沙漠骑兵打仗……最近还出版了一本《中国宁夏·沙漠体育运动手册》,对10项竞技类、12项娱乐类沙漠体育运动及14项沙漠体育游戏规则做了规范。

  结缘旅游

  沙漠运动产业化前景广阔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乔毅智认为,开展沙漠体育运动,是对沙漠的一个再认识,体现出人与沙漠和谐共处。他们的目标是把近些年兴起的各种沙漠健身活动,发展为民俗、体育和风光旅游相融合的沙漠体育运动,并使之成为产业。

  2006年沙坡头第三届自治区沙漠运动会,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游客总计8000余人,沙漠运动产业化已开始崭露头角。

  今年9月,中卫沙坡头大漠体育主题公园将举办全国首届大漠健身运动会。在实现沙漠运动带动全民健身发展的同时,宁夏人希望借由类似的活动,打造具有宁夏特色的沙漠体育运动品牌,将沙漠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做大。

  “沙漠体育运动前景广阔,具有可持续发展性!人们的热情参与和产业化服务会使沙漠体育运动越来越红火。”乔毅智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乔毅智 | 沙为宝 | 高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