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王克联手 克劳琛迅速进入角色

  广州女足四国赛明天即将开赛,而主帅马良行的病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乐观,医院给出的检查结果是“心肌疲劳”,这让一心想平息外界质疑的中国足协感到措手不及。尽管马良行暂时不需要手术治疗,但他将肯定缺席本届四国赛。

为此,足协昨天召开了教练组与记者的见面会,会上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在无法找到更合适替代人选的情况下,足协将提前实施‘土洋结合’的计划,即由王海鸣出任本次四国赛女足临时主帅,克劳琛担任技术顾问辅佐王海鸣的工作。至于马良行何时回归,将看其身体恢复情况。”

  王克组合被迫上台

  早在亚运会时,中国足协内部就对马良行的失败存有疑义,但由于几位专职副主席的力挺,小马平稳地度过了信任危机。随着此次“严重病倒”,短期内小马重新回到主帅岗位上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因此主管女足的杨一民副主席这几天也来到了广州,在亲自探望了马良行之后,及时向足协其他“首脑”做了情况汇报。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征求了马良行本人的想法后,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足将由王海鸣出任代理主帅,克劳琛则将按照合同身份出任总顾问。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看守内阁”的王海鸣,4年来一直担任女足一线的重要职务,不论是当副手还是当救火队长,王海鸣都能够心平气和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不仅心态好,而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是他最让足协满意的地方。的确,在国内无法找到更合适的替代者的情况下,王海鸣被推上前台,克劳琛辅佐,这对跨国组合也不失为最好的过渡方案。而在昨天与女足教练组的见面会上,王海鸣就很大度地接纳了德国老头儿,不仅在业务上表示出了虚心的态度,在生活上也尽可能为克劳琛提供最大帮助。据悉,四国赛的征程尽管是这对跨国组合的“处子秀”,但最终的结果将决定未来两人在教练组的位置。

  克劳琛迅速进入角色

  克劳琛匆匆与教练组会合之后却并没有马上展开工作,严谨的德国人按照自己的日程表行事。由于此前从来没有涉足过女足,因此克劳琛显得格外认真和谨慎。不过,从克劳琛踏上广州土地的第一分钟起,就已经显示出了自己的“派头”,训练、生活、热身赛都与教练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像钦差一样观察着女足的一举一动。据了解,在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中,德国老头儿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并且频繁地记笔记,整场比赛由中方教练组指挥,其间克劳琛从未有过干涉。

  据透露,保持独立行动的克劳琛将在出征阿尔加夫杯之前,向足协提供一份由他草拟的完整的中国女足技战术评估报告,而这份报告的质量将决定未来克劳琛在中国女足教练组中的位置。对此,克劳琛表示:“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会让我更加努力工作,目前我与球队还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而四国赛就是我最好的机会。我现在不具备说服力,与其参与执教不如好好地发现问题同时想出解决的办法,才能帮助球队提高水平。至于足协最终给我的定位是怎样的,我并不在意,只要尽力完成我需要做的事情就足够了。现在我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了。”

  王海鸣轻松直面挑战

  马良行的“心病”、克劳琛的“让贤”让王海鸣再度成为了临时主帅,随着四国赛的临近,中国女足的任务指标也逐渐明朗。在中国女足内忧外患的混乱局面下,足协并没有给本届四国赛定任何的指标或者名次,因此临时救火的王海鸣显得很轻松,与此同时,克劳琛的到来并没有让他感觉到如影随形的压力,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虽然只有三堂课的准备时间,但由于球队已经按照马指导的思路运行了一段时间,短期内中国女足也没必要进行大的手术,四国赛时的战术打法将遵照原有计划进行。四国赛对于我来说是种挑战,我会尽全力打好这次比赛,而我也很期待马指导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回到主教练的重要岗位上来。”在谈到克劳琛时,在女足重要岗位已经几上几下的王海鸣看得很淡,“克劳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教练,去年我就接受过他的教导,作为女足的技术顾问,他的很多先进观点都值得我学习。我很欢迎他的到来,我会和他一起搞好女足的工作,至少在我这边不会为克劳琛的工作设置任何障碍。”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