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其他

韩国将依托冰上项目 力争保住金牌榜第二的成绩

    搜狐体育讯 40亿亚洲人的冬季体育庆典---第6届长春冬季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将于28日开幕,韩国联合社今天发表文章称,韩国队将借助冰上项目保住综合第二名的位置。

文章称,世界最高水平的短道速滑和走出亚洲在世界舞台上得到承认的速度滑冰代表队将为韩国代表团在第6届长春冬季亚运会获得综合成绩第二担当先锋的作用。

  冰上项目补充了相对较弱的滑雪项目,在前五届冬季亚运会中,韩国队共夺得36枚金牌,其中,冰上项目获得了除滑雪(4枚)、跳台滑雪(1枚)和冰壶(1枚)之外的30枚金牌,成为韩国队的主要金牌“生产区”。尤其是,在1986年第1届札幌亚运会上,裴基泰在男子10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为韩国队夺得了第一枚金牌,之后,从1990年第2届札幌亚运会开始,短道速滑队表现得非常活跃,在冰上运动的短道速滑项目中出现了3名三冠王(金基勋、才智勋、安玄洙),在速度滑雪中,裴基泰(1990年)、崔在峰(1999年)、李奎革(2003年)登上了两冠王。因此,大韩洋上竞技联盟展望称,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队有望在速度滑雪和短道速滑项目中夺取8至10枚金牌。

  现在最令人关注的是,男子短道速滑的“王牌”安玄洙将连续两届挑战三冠王的宝座。安玄洙在2003年青森亚运会上登上“三冠王”的宝座,他在本届长春亚运会上将参加全部四个项目(500米、1000米、1500米、接力)的比赛,梦想创造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的神话。除安玄洙和李浩锡外,宋庆泽、金玄坤和金炳俊等三人还没有解决服兵役问题,因此,他们也决心朝着“金牌=免服兵役”的目标冲击。

  女子方面,2006年都灵奥运会金牌得主陈善瑜和边天思令人期待,陈善瑜将参加除500外的另外3个项目的比赛,连天思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预计金牌将在韩国选手之间争夺。在传统的弱势项目500米比赛中,全智淑和金敏贞将向中国发起挑战。韩国体育大学教授全明奎分析说:“男子夺取全部项目的金牌可以令人期待,女子在500米和接力赛中战胜中国队是首要课题。最近听说中国的王曼丽将缺席比赛,对韩国队来说这是一大利好,尤其是在中国主场作战。”

  最近在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中登顶的李奎革以及在冬季大学生运动会500米比赛中并列第一的李康锡和李相和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李奎革将参加500米、1000米和1500米,李康锡将参加100米和500米、李相和将参加100米、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特别是,李奎革曾在2003年青森亚运会上夺得10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此次将再次向两冠王发起冲击。在薄弱项目的长距离比赛中,崔根元和李珠延将分别参加5000男子米和女子3000米的比赛,力争夺得奖牌。(敏儿)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奎革 | 安玄洙 | 李相 | 李康锡 | 陈善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