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看爵爷如何"榨干"老将价值 用活化石锤炼新红魔

看爵爷如何

拉尔森就是曼联现在的活化石

    搜狐体育讯 去年年底,当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宣布以高薪租借瑞典老将拉尔森时,很多人还在疑问这样的几个月短工究竟能给曼联带来多大作用。短短的一个月过去,拉尔森很好了暂时取代了受伤的萨哈(萨哈新闻,萨哈说吧),现在没有人再提拉尔森是否合算的问题。的确在一位球员的职业生涯末期引进这位球员,不是曼联的风格,老爵爷更喜欢引进一写年轻的有潜质的球员,经过自己的调教让他在曼联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

这样的球员我们已经数不胜数,斯塔姆、范尼、小小罗,真正在欧洲大陆闪光都是从曼联开始。在我们的记忆中,曼联引进老球员更多的是为了救火,比如拉尔森,上一位应该是范德萨(范德萨新闻,范德萨说吧),如果再往早一点追溯应该是2001年买来的法国老将布兰克了。

  布兰克的引进在后来已经证明是爵爷的一个败笔,一方面有如何尽快适应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节奏的问题,另一方面本身布兰克来曼联时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末期,开始走下坡路。

  其实无论是布兰克还是现在的拉尔森,我们都应该认识到爵爷根本就没指望他们在未来为红魔打江山,如何让他们在球队发挥自己的余热,如何将自己的一身本领言传身教给红魔小兵,才是爵爷的算盘所在。

  弗格森当时在评价拉尔森的时候曾经说过:“我们要衡量一位球员的价值,不仅仅是看他在比赛时能进几个球,他更多的影响应该是在幕后,在训练场上。拉尔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现在可以教给身边的这些孩子们很多。”

  现在在曼联的锋线上,罗西已经前往帕尔玛了,但是仍然还有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萨哈、索尔斯克亚以及我们最为关注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我们可以想象有了拉尔森这样的老将天天言传身教,其他射手们可惜学到多少宝贵财富,尽管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可能最后他走的时候,为球队贡献的进球不多,但是他为红魔留下的足以让其他红魔小兵受益终生,更可狂他的到来弥补了萨哈受伤对锋线上的影响,至少也让萨哈和鲁尼得到了适当的修整。

  记得曼联的后卫西尔维斯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谈到了当年布兰克在曼联期间给自己很多指点和宝贵经验。现在我们说西尔维斯特受益无穷可能会引起球迷的消化,毕竟他不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应该从一直球队的整体文化来看待这个问题,作为球队的一份子,你的工作不仅仅是每周参加比赛,每天按时训练,你应该把自己当成球队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你的表现会影响到每个人。

  正如弗格森对夸奖:“拉尔森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你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很快就要离开球队的球员,他在训练场上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每一个人,他是其他孩子的榜样。”

  (搜狐体育 姜楠)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萨哈 | 鲁尼 | 布兰克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