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大罗西甲生涯大事记 神奇始于巴萨皇马荣辱并存

挥一挥衣袖作别西班牙云彩 罗尼西甲生涯大事记

今天的肥罗作别昔日的金童

    搜狐体育讯 在夏季因手术错过米兰之后,罗尼终于在卡佩罗的“帮助”下披上了红黑军团的战袍。四年半之后,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终于再次踏上了意甲赛场。对于年过三十的外星人而言,这次转会也意味着他与西班牙球队的缘分走到了尽头。蓦然回首,最好的罗纳尔多仍身披巴萨、皇马的球衣向我们招手。

  96-97 最初的梦想

  虽然在94年世界杯中未能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这次美国之旅仍给罗纳尔多顶上了世界冠军头衔。

在埃因霍温磨炼了两个赛季之后,19岁的罗尼在96年夏天以创纪录的195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巴塞罗那。老罗布森的攻击型打法非常对罗尼的胃口,在37场西甲联赛中罗尼打进34球,场均接近一球的进球率也是近十年来欧洲顶级联赛绝无仅有的。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罗纳尔多打进了职业生涯最为精彩的一粒进球。他从中圈开始带球,在连过对方五名后卫后右脚巧射破门,速度、技术和力量的结合堪称完美无暇。该赛季罗尼在7场比赛中打进5球,帮助巴萨赢得了欧洲优胜者杯,这也是罗尼在欧战赛场上所捧起的唯一一座奖杯。凭借着出色表现,罗尼获得了9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由于该年度有欧洲杯赛事,所以罗尼的获奖也被认为是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一次。大赛年的足球先生,竟然是个大赛的旁观者,这足以说明罗尼在当时的锐不可当。

  对于罗尼而言,96-97赛季在他的生命中刻下了深深的卡佩罗烙印:意大利人率领皇马力压巴萨收获西甲冠军,让罗纳尔多的冠军梦想第一次遭受重创。卡佩罗夺冠后马上回到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罗尼也在赛季结束后披上国米战袍。十年后,两人再度于西甲相逢,虽然由对手成了师徒,但他们显然没有一笑泯恩仇的闲情雅致。

  02-03 他让阿布爱上足球

  虽然在意大利的首个赛季顺风顺水,但带着98世界杯的郁闷,罗尼的意甲之旅也陷入梦魇。开赛后不久罗尼的右膝严重受伤,这使得他在该赛季仅仅踢了19场意甲。更可怕的是,在欧洲名医三堂会审之后,罗尼的右膝甚至被认为永远都不可能痊愈。在99-02年间,罗纳尔多只为国米踢了17场意甲。虽然在02赛季尾声罗尼终于痊愈并连续进球,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国米丢掉了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罗尼在被替换下场时泣不成声。加上与主帅库珀的矛盾不可调和,罗纳尔多在赛季末背着犹大的骂名加盟皇马。

  事实证明,罗尼的膝伤已经彻底痊愈,02年世界杯上罗尼打进8球,在随后的02-03赛季西甲联赛中,罗尼在31场比赛中打进23球,帮助皇马在三年之后再度捧起西甲冠军奖杯,这也是罗尼足球生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座欧洲顶级联赛奖杯。

  在该年度的欧冠联赛中,皇马虽然被尤文淘汰出八强,但在首轮淘汰赛与曼联的比赛中,罗尼的光芒无比耀眼。首回合皇马主场2比0获胜,在次回合的比赛中罗尼在老特拉福德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三度领先锁定晋级。正是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才激起了阿布对足球的狂热,三个月后俄罗斯巨富入主切尔西,彻底改变了欧洲足坛的格局。

  03-05 罗尼当了谁的替罪羊

  在博斯克离任后,皇马在两年间换了无数教练,但仍然未能收获任何冠军。“齐达内+帕文”的政策让皇马的后防成了筛子,在皇马商业大获成功的同时,银河战舰的成绩开始稳步下滑。两年间罗尼的表现倒是相当稳定,西甲出战66场打进45球,欧冠出战19场打进7球。

  随着成绩的走低,皇马高层和媒体都需要一个替罪羊。对于罗尼体重的质疑和谩骂多了起来,外星人甚至得到了肥罗这个相当不雅的绰号。随着速度优势的丧失,罗尼的踢法也开始转型,单兵作战越来越少,灵光一现的抢点成了罗尼的标志。

  05-06 百球纪念和伯纳乌嘘声

  皇马仍然一无所获,但罗纳尔多的“收获”却有些出人意料。该赛季罗尼西甲出站23场打进14球,进球数是登陆西班牙赛场之后最低谷。由于长期的伤病,罗尼在该赛季欧冠中仅仅出战两场,一球未进。

  在06年4月8号,罗尼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打进了皇马生涯的第100粒入球。尴尬的是,也许是出于对百球纪念的过于热爱,罗尼在此后遭遇了216天的进球荒。直到11月9号与丙级队埃希哈的国王杯中,罗尼才将进球荒画上了句号。

  与进球荒随之而来的是伯纳乌的嘘声。由于皇马连续几年两手空空,马德里球迷已经失去耐性,在他们看来,臃肿的罗纳尔多是皇马目前的毒瘤。在欧冠与阿森纳的比赛中,罗尼在被替换下场之后听到了伯纳乌响亮的嘘声。赛后罗尼大加抱怨,认为自己从未被皇马球迷真正接受。这也使得罗纳尔多与球迷关系一时势同水火,罗尼离开皇马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06-07 罗尼太坏还是卡佩罗疯了?

  06年夏天卡佩罗二度入主皇马,他的改造也随之大刀阔斧的进行。在引进迪亚拉、埃莫森和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打造后防中轴的同时,卡佩罗急切的想将罗尼赶出伯纳乌。在意大利人看来,罗尼的肥胖和不够严肃的训练态度与他的足球哲学格格不入。罗尼在夏季进行膝部手术使得两人的矛盾激化,卡佩罗希望罗尼选择保守疗法以便将他在夏季抛售,但罗尼却仍然选择手术,这使得米兰双雄在问价之后就选择了放弃。

  即使罗尼伤愈,卡佩罗也从不拿正眼瞧他,即便罗尼的训练态度是几年来最为端正的。西甲上半程罗尼仅在联赛中出场七次打进一球。在卡萨诺大骂卡佩罗同时,罗尼却乐得当个看客,即使卡佩罗用“满身肥肉”来羞辱这位曾经的足坛第一人。

  但罗尼的退让让卡佩罗更加嚣张,在卡尔德隆的支持下,卡佩罗以“怕带坏年轻球员”为名将罗尼正式推上了转会市场。带坏年轻队员?也许伊瓜因真的该被罗尼好好带带,阿根廷人到现在还没能为皇马打进哪怕一个进球。(丁武)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伯纳乌 | 卡纳瓦罗 | 矛盾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