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7中超吴金贵领衔中洋对抗 沈阳金德可能遭围剿

    搜狐体育讯 10:6,这是今年中超新赛季中外主帅的对比数字。尽管从05年开始洋帅的阵容渐有扩大的趋势,从4位增加到如今的6位,而且洋帅们大都是冲着夺冠的目标挺进的,但要想从这场中洋对抗中取胜则绝非易事。

  与此同时的是,即便洋帅们夺冠无望,但保级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从目前来看,请的起洋帅的俱乐部无论是财力还是球队的的实力都要高出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一筹。因此07的中洋对抗,中方虽然人多,但实力和水平均稍显不足。况且6支球队中还有3支传统强队,要想灭掉其中的三分之一,应该说是不现实的,唯有齐瓦执教的沈阳金德可能遭遇围剿,进而“光荣牺牲”。而剩下的一支降级球队则只能在中方这边产生了。

  夺冠军团:吴金贵PK图拔、邦弗雷雷

  在07赛季的中洋对抗中,中方的领导者自然是有着多年“外战”经验的申花主帅吴金贵,他也是中超三大豪门球队中唯一一位本土主帅。而从球队的地域上看,申花是处于南方,鲁能与实德均处于北方。因此,这场中洋对抗还带有南北对抗的含义。不过,相对来说,这场较量对吴金贵是不公平的,他不仅要对抗老冤家图拔还要对抗欲东山再起的大连实德,以一敌二有些势单力薄。

  但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尽管吴金贵对抗两大洋帅,但这对申花来说也是种机遇。虽然同为北方球队并且都是洋帅执教,但作为新老霸主的连鲁势如水火,在双方的交锋中很可能会杀个两败俱伤,因此吴金贵“坐收渔人之利”的可能性并非没有。当然这也基于申花在今年的联赛中要有稳定的表现,若如上赛季一般,夺冠的可能性依然不大。

  诸侯混战:洋帅实力占优

  剩下的四名洋帅分别为北京的李章洙、联城的吉梅内斯、天津泰达的老雅以及沈阳金德的齐瓦。四位洋帅中,唯有沈阳金德稍弱属于保级的主儿,而剩下的三人所率领的球队均实力不俗,李章洙曾经有过多年征战中国联赛的经验,更被称为“足协杯”主帅,此次重返中国执掌御林军必想有一番作为。吉梅内斯所率领的乌拉圭“三剑客”以及天津泰达也都有可能左右今年中超的夺冠形势。三支球队均以跻身第一集团为目标,虽夺冠的可能性较小,但降级率几乎为零。

  反观第二集团的中超球队,只有长春亚泰与武汉光谷有与三队抗衡的实力,而升班马浙江绿城的能力也属于中等偏下,保级无忧,但想跻身前列也比较的困难。至于殷铁生所率领的青岛以及张军率领的深圳金威,虽然混战中可能有抢眼的表现,但多是为保级而抢分,能力上终归无法与联城、北京以及泰达抗衡。因此第二集团洋帅球队领衔的局面很难改变。

  保级军团:“内讧”之余围剿金德

  在恢复升降级之后,上赛季幸运逃过一劫的沈阳金德虽然也请来了一位洋帅执教,但这支南迁的辽宁球队依然被看作降级的一大热门。而他们也是中洋对抗中唯一可能落马的队伍,金德自身的实力以及球队在管理上的混乱,聘请外教是他们的传统,但往往都在最后落个不欢而散的下场,因此他被众多的中下层平民球队誉为“盘中餐”,已经替其预定了“副班长”的位置。

  但由于今年是降两支球队,金德虽然是降级热门之一,但另一个名额则几乎必定产生在本土主帅执教的球队里面,因此祸起萧墙也不可避免,在这场“内讧”之中,只能奋力与“自己人”拼杀才可能有活路,所以这使得新赛季的中超形势更加的扑朔迷离。保级路上谁又将倒下,让我们拭目以待。(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吉梅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