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晓旭状态难保首发 王海鸣表态让年轻队员锻炼

  昨天上午,在谈到即将开战的女足四国赛时,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临时主帅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表示,四国赛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教练组将会尽可能给年轻队员创造实战锻炼的机会。

  虽然女足世界杯9月就要开打,但是此次赴穗参赛的美、德、英女足基本派出的都是年轻队员,三支球队的主帅不约而同地表示,四国赛的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年轻队员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对此,王海鸣认为,中国女足虽然在指导思想上也确定了锻炼年轻队员的思路,但这并不等于说目前的中国女足就马上完全由她们来扛大梁了,“多让年轻队员锻炼,并不是说老队员就没有机会了。而且,教练组并不是一股脑儿的全部派上年轻队员,而是有选择地向一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的表现机会。”

  既然大张旗鼓地锻炼年轻球员,那么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的战术是否将围绕着她们布置?对此,王海鸣明确表示,“年轻球员固然比较有冲击力,但是过多的话,球队的发挥可能会不太稳定。在世界杯上表现很好的,像美国队和德国队这些球队,他们都是保持平均年龄在二十六七岁,太年轻的队伍要想取得好成绩也很难,我带队的理念就是要‘保老、出中、出新’。我也希望使我们的球队搭配在二十六七岁的年龄结构上,因为这样在比赛经验和场次等各方面来说还是不错的。”

  此外,针对主力前锋马晓旭近期一直颇为低迷的状态,王海鸣介绍说马晓旭在四国赛中很难进入首发,“马晓旭还需要慢慢地去调整状态,她现在确实还不是最好的时候。出于保护队员和发展年轻球员的考虑,教练组还是会让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比赛。如果状态不好的话,还派她上场,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伤病,这样也不太好。至于马晓旭能否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上场,教练组还得开会决定。”

  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