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克劳琛:我绝对不会做女足主帅 一直关注国奥队

  1月23日,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技术顾问、前中国国青队主帅克劳琛飞抵广州,与正在备战女足四国赛的中国队会合,正式开始了自己在中国女足的顾问生涯。由于中国女足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克劳琛颇受外界的关注,也引起许多的猜想。

前天晚上,在奥体酒店的大堂里,记者终于得以跟德国老头作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在专访中,心直口快的克劳琛谈到了女足、国奥队以及他现时的工作等等,不过,老头就是不肯谈论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

  本版撰文 徐立和 许可

  绝口不提合同和年薪

  专访是从克劳琛的顾问工作开始的,之前一直有报道说克劳琛的年薪是25万美金,这远远高出主教练马良行的50万人民币的年薪,可以说他是个昂贵的顾问。此外,作为顾问的他,竟然还能自带两名助手过来。但当记者问第一个问题时,老头就让记者碰了钉子,后面相关的问题也无法再问下去,他的回答也有点让人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信息时报:听说你的年薪是25万美元,比马良行高多了?

  克劳琛:我不会谈论我的年薪,也不想谈论我的合同。关于我们的合约,我一个字都不想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了解我自己。你如果真想了解合同,你应该问下中国足协。我们应该签两份合同,但是目前只签了一份。

  信息时报:你只是一个顾问,怎么还能带两名助手?

  克劳琛:我现在只带了一个物理治疗师,体能教练要另外选人。我觉得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经历,需要更多的从国外吸取经验,包括教练、体能教练甚至物理治疗师。在国外,很多教练都会自带班子,像巴西教练,他们一般都会带4个助手。

  一直关注中国国奥队

  率领国青队征战完世青赛后,克劳琛参加了国奥队主帅的竞聘,但是中国足协在世青赛后已经无意让他留任。最终,中国足协选择了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这令克劳琛非常不解和失望,不过他认为这一切都已过去。

  信息时报:你现在还有没有关注国奥队?

  克劳琛:当然有,我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关注着国奥队,包括电视、无联网等等。我不光关注国奥队,中国国家队我也很关注,前段时间,他们还去了西班牙集训。

  信息时报:相对你率领的国青队,你觉得这支国奥队有没有进步?

  克劳琛:我很久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了,所以不太了解他们现在的情况。我看了他们打多哈亚运会时的几场比赛,老实说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信息时报:如果有选择,你现在是否还想着成为国奥队主帅?

  克劳琛:这已经成为历史了,中国足协已经作出了决定,而杜伊也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练。我曾经努力想要成为国奥队主帅,但是,也许中国足协有自己的想法,我感到很失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一定把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写进自传

  在世青赛上,董方卓推搡克劳琛一事炒得沸沸扬扬。不过事过境迁,董方卓已经正式签约曼联,克劳琛也成了中国女足的顾问。目前,克劳琛正在写他的自传,他坦言肯定会把董方卓写进去,不过从头到尾,他表示都没有责怪过董方卓。

  信息时报:听说你正在写自传?

  克劳琛:是的。

  信息时报:你会不会把世青赛上跟董方卓的冲突写进去?

  克劳琛:我当然会把这件事写进去的,不过那只是我的自传中的一小章节。其实我一直都没有生董方卓的气,但是他必须为此事道歉。

  信息时报:后来董方卓也道过歉了吧?

  克劳琛:是的,2005年董方卓跟曼联来北京的时候,已经跟我道歉了。

  信息时报:董方卓已经签约曼联俱乐部了?

  克劳琛:我感到很高兴,董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签约曼联是对他的肯定。我跟弗格森是好朋友,我会关注着他的情况的。

  “合同规定我不会成主教练”

  之前,有相关报道称如果中国足协要求克劳琛成为女足主帅,他会考虑的。不过,在记者的专访中,克劳琛完全颠覆了这种说法,他表示会为中国女足做好顾问工作,但是绝对不会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

  信息时报:马良行主帅现在病了,外界有传言称你会成为主教练?

  克劳琛:那不可能,绝对不会的。

  信息时报:如果中国足协让你当主教练呢?

  克劳琛:即使这样,我也不会当,这不是我的野心所在。我不想谈合同,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合同上也规定了我不会成为主教练,我不会总负责这支球队。我不会干涉主教练的工作,我的职责是为他们提供建议,找出球队的弱点。

  信息时报:昨天你看过女足的第一场比赛,觉得她们有哪些不足?

  克劳琛:中国队跟美国队那场比赛上半场打得还可以,下半场就失去了节奏。她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包括传接球、中场的组织以及临门的一脚,各个环节上都需要提高。四国赛后,我将会对中国女足有进一步的了解,到时我才好进一步的评论这支队伍。

  信息时报:你之前听说过马晓旭?

  克劳琛:是的,我听说过马晓旭,我知道当选了亚洲年度最佳,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对她有特别深刻的印象。

  信息时报:你之前一直都是带男足的,这次转来带女足,你觉得这之间的差别大吗?你觉得能为中国女足带来哪方面的帮助?

  克劳琛:其实女足跟男足的差别不太大,都是一样的规则和球场,只是男足的节奏更快一点,女足队员更加敏感,但是女足在求胜心上甚至不会弱于男子,我将会尽力在技术层面上为中国女足提供帮助。

  信息时报:你是否希望中国队在世界杯或者亚运会上夺冠?

  克劳琛: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起码也要拿到奖牌。不过从目前来看,她们需要更多的向像德国、美国这样的世界强队学习。像这支德国队,尽管很年轻,但是很有野心。

  不知道“马良行事件”

  克劳琛今年已经66高龄,但是他却来到压力令人难以负荷的中国足坛。此前,马良行刚刚由于健康问题告假。而阅历丰富的克劳琛告诉记者,这些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

  信息时报:在中国搞足球压力很大,特别是在国字号球队,你是否能够承受压力?

  克劳琛:我不担心压力,因为媒体熟悉我这个人,我也熟悉中国媒体,我不会感到有压力。说实在的,我感到很放松,毕竟到了现在这样的年龄,我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向人证明的。

  信息时报:马良行指导就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才导致了健康问题的?

  克劳琛:老实说我不知道马指导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当一个人把压力都扛在身上的时候,那就会变成一种负担。

  记者手记 可爱的德国老头

  “我只给你们10分钟,”作专访之前,克劳琛对记者说。对此,他的理由是:“我现在很忙,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做,我不可能天天都抽这么多时间接受你们的采访。”不过,当话匣子打开之后,滔滔不绝的老头早已忘记了时间,采访一做就是半个小时。采访结束时,克劳琛跟记者握手告别,口里一边说:“感谢,感谢你们。”真是个可爱的老头。

  克劳琛是一个典型的德国老头,思维直来直去,有一说一。在采访中,克劳琛说的话经常一针见血,“中国女足还存在很多问题”、“现在中国国奥队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对于合同问题,我不想谈论,你应该问中国足协”、“我不知道马良行指导发生了什么事”。这些话,让人感受到了老头的直率。不知道在外人听来,这些话会不会让人感到不爽。

  当年,克劳琛从中国青年队主教练位置上下来的时候,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教练组跟他关系不好。也难怪,克劳琛太直肠子,把什么话都说出来,把什么都表现出来。在中国人看来,这是不会做人的表现。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国足协最终没有选他做国奥主帅,但是老头至今不明白个中原因。

  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克劳琛就多次“越俎代庖”,不断的中断训练,为队员们纠正技术动作。幸好,王海鸣是个温和宽容的人,他非常尊重克劳琛,也认为克劳琛的建议非常有价值,因此,两人的配合相得益彰。

  “我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向人证明的,”克劳琛说。确实,老头早已经在世青赛上证明了自己的带队能力,作为中国足协,也应当大度一点,尽管老头子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说了不好听的话,但是他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从上任的第一天起,老头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就这点敬业精神已经令人钦佩。

  徐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董方卓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