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牵线赵蕊蕊冯坤赴美疗伤 排协表态不限归期

  “天下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的队员好起来啊?!”看着麾下伤兵无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满脑门子官司。好在昨天有消息传来,由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铁榔头”郎平牵线搭桥,伤情最重的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和冯坤已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到那里接受世界上最先进的治疗。

  女排受困伤病

  早就有消息说,赵蕊蕊、冯坤将赴美疗伤,只不过这个日子一推再推,昨天下午两人终于登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强调:“诊断、治疗和康复是她们去美国的主要目的。”

  2006年,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取得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据徐主任介绍,教练班子和陈指导正在反思中国女排究竟存在哪些问题,队伍伤病是其中比较严重的问题。“去年我们在治疗康复与训练之间的矛盾处理上把握得不理想。练也练了,治也治了,但结果训练不到位,康复效果也不理想。”

  于是亚运会后,中心决定将赵蕊蕊和冯坤送去美国治伤,“她们去美国就是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最好的效果,大家都盼望她们能够早日回到赛场。”

  郎平促成赴美

  据悉,此番赵冯二人顺利赴美疗伤,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是一大功臣。本周二,“铁榔头”低调回京,就是来接小师妹们去美国的。

  徐利告诉记者:“郎平带美国队参加世锦赛,看到中国队队员的状态和伤病,主动提出建议,如果有需要,可以帮助做一些工作。亚运会后,我们就先把她们的材料寄给郎指导请专家看,专家建议我们还是要去美国做进一步诊断。”

  郎平为冯坤和赵蕊蕊选定的医生叫沙伦·侯。郎平表示,选择侯医生的主要理由有两个。一是侯大夫是美国最著名的外科手术专家之一,美国很多的奥运会冠军,职业运动员都接受过他的治疗。他最擅长的领域是膝盖手术。这很对冯坤和赵蕊蕊的病症;二是侯大夫过去给郎平做过手术,长久以来,一直是郎平的医生,在多年的交往中,郎平已经对他信任有加。

  郎平说,她自己的膝盖已经接受过五次手术,相比之下,冯坤的伤情要轻得多。她坚信,只要手术成功,冯坤和赵蕊蕊她们完全可以赶上2008年奥运会。

  疗伤不限归期

  “她俩这次去治伤,费用全部由中心负担,时间上也没有硬性规定。既然去了就要争取最好的效果,最好的效果需要时间,有可能是几个月或者是半年。”显然,对于此番两名队员的赴美疗伤,中心是下定了“不好不归”的决心。那么这次疗伤是否会影响3月即将进行的国家队集训呢?徐利坦言,“我们当然希望她们能够参加集训,但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考虑到2008年,还是要给她们足够的康复时间。”

  最后,徐利强调,中国女排之所以是中国女排,不光要看她们拿冠军的时候,还要看在遇到困难摔倒之后能不能站起来,让我们拭目以待。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