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鲁能春训吃住行变奏曲 中甲球员感叹山东人能吃

  春训期间,训练自然是头等大事。但是,吃、住、行也不是小事,“后勤”工作做不好,肯定会影响到训练效果。

  吃:“山东人”能吃

  关于“吃”的典故不少,其中有一个与泰山队有关。当时还是在金鑫基地,由于集训的球队较多,使得“资源”变得非常紧张。

一天中午,记者前去采访李金羽,路过食堂门口时,听到两位用餐完毕的中甲球员大发感慨,“山东人(泰山队)真能吃,那么一大盆馒头,眨眼间就没了,我都没抢到。”

  如今条件好多了,财力雄厚的球队都带着厨师去春训。泰山队的四个厨师几乎每天从早忙到晚,队员喜欢吃的牛肉都是从济南空运过来的,“这边的牛肉不容易炖烂,队员吃不惯。”

  住:条件变好了

  以前在海埂集训时,基地内只有运动员宿舍,没有高档宾馆。“连暖气都没有,只能自带电暖气,别提多遭罪了。”舒畅、高尧等老队员依旧能记起当时的情景。

  在金鑫,队员也没“享到福”。由于金鑫基地临海,风景虽然不错,但非常潮湿,“不得不盖着潮乎乎的被子睡觉,衣服也总是晾不干。”

  这几年,泰山队都选择在嘉得基地春训,这里场地条件虽然不如金鑫,但附近有家宾馆,条件还不错,24小时温泉水。“就是水不够热。”对于这样的条件,图巴还是不满足。但队员都很知足,“起码能保证住上标准间啦,而且还有宽带,闲暇时候上上网,就当解乏了。”

  行:坐三轮“摩的”

  由于集训基地距离市区都比较远,所以出行成了大问题。

  让宾馆前台叫车是好办法,但此举耗时长,而且车辆少,在这种情况下,“三轮摩的”就成了球员的“宠儿”。每到放假,或者想去超市采购一番时,就有队员坐上“摩的”,到容易打车的地方,再乘出租车进城。看着球场上“呼风唤雨”的大腕儿们“委身”“摩的”,连宾馆服务员都忍俊不禁。

  相比之下,在嘉得基地训练的球员还好一些,距离市区较近。要是在金鑫集训,起码得坐上一刻钟的“摩的”才能打上出租车。一个有意思的情景是:从金鑫出来的球员,下了“摩的”后,总要先按摩一下自己的屁股和大腿,震麻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鑫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