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捐赠出本人跑鞋用作慈善义卖 刘翔:有舍才有得

  □晨报记者陈敏

  昨天下午的宜川二村门口,攒动的人群中纷纷传出惊呼:“咦?快看啊,那不是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吗?真的是他!”

  没错,正是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

一身便装的他们和普陀区相关领导一起,敲开了周涛小朋友的家门。“周涛一听说刘翔要来看他,兴奋得连中饭都没吃,一直等着呢。”周涛妈妈开心极了,自打儿子七年前患上白血病以来,这应该是他最开心的一天了。

  就在前往周涛家之前,刘翔刚刚把自己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时所穿的跑鞋也捐赠出去了。“我把它捐献给普陀区‘特别关爱基金会’,其所拍卖款项将用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人士和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刘翔说。

  事实上,就在几天前的无锡“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上,刘翔刚刚捐出了一双有他签名的特别跑鞋。

  要知道,从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夺冠时的比赛服和跑鞋到创造12秒88新世界纪录时的战靴,刘翔可是将自己最珍贵的藏品捐得差不多了。“呵呵,也就剩一套破纪录时的比赛服了。因为和以往比赛一样,那次我也多备了一套,而且号码簿也有两套。”他说。

  也出现在捐赠现场的刘翔爸爸刘学根则笑着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嘛。”而他儿子也是这么想的。“说实话,肯定是舍不得的。毕竟对我来说,这些东西本来就想自己留着,作为一段美好回忆的见证物。”记者面前,刘翔不说假话。不过,他也说出自己对“舍得”的解释:“古人不是说了吗?人要知恩图报,饮水思源。把它们捐献出去,这样可以帮助到别人,我也很愿意啊。”

  至于这双尤为珍贵的破纪录跑鞋最终能拍卖多少钱,尽管刘翔说这不是他所考虑的,但他还是小小地呼吁了一下,“当然,我也希望它能拍出一个好价钱,那样可以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健康、和谐。”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周涛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