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良行病退总局态度明确 四国赛将成去留催化剂

    搜狐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在马良行病退后去留问题上的最新态度是:中国足协和马良行保持好沟通和交流,确保主教练位置不要出现大的纰漏。并且,在最敏感的问题上,总局的态度也给足协和马良行本人都留了余地,那就是:从大局出发,暂时保持稳定;如果马良行的病情的确难以短期内回归,那么,足协需慎重商议并决定新的人选。

总之,一切以不影响奥运会备战大局为前提。

  从总局的态度来看,病退的马良行目前还掌握着主动权。也就是说,只要马良行自己不说不干了,足协方面是不可以单方面解除他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的。那么,躺在病床上的马良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他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后就回到女足主教练岗位,还是想彻底离开令他操劳过度、伤心不已的是非之地?

  好友:老马对环境失望对未来有信心

  “老马的想法,谁也不知道,他也不会跟任何人讲。就是和相好的朋友讲,也未必是他的真心话。或者,他就是跟朋友说,他不想干了,但是,他最后决定时,说不定不是这样的。谁也猜不了老马的心思。有一点可以肯定,他对回到中国女足兴趣不是很大了,但是,他对中国女足主教练位置还是有一点点依恋。现在有一点不可预知性,那就是接下来的日子里,哪一种想法会占据老马的大脑。”马良行的一位多年知己如此透露。

  这名好友表示:“从我对老马最近几天以来的言谈来看,他对中国女足的执教环境的确是伤透了心,满脑子全是不开心的事。并且,老马也的确偶尔不经意地表露过不想再干的想法。不过,他最后到底干不干,也很难说。因为,他病退以来的日子里,尽管一说到女足的执教环境就头疼,但是,他却从来没有说过对中国女足失去信心,并且,对于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老马就是病退了,也一再表示,中国女足还是有机会的。这说明,老马内心里还是对继续执教中国女足抱有信心的。一支队伍有没有希望,对于主教练来说,关系到有没有吸引力。执教中国女足的收入并不高,老马选择去当教练,图的是什么?无非是成绩,是荣誉。既然他对中国女足冲击世界杯和奥运会还抱有希望,说明他并没有死心,还想搏一回。也许,这样的想法,将在最后时刻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四国赛结束之前,马良行是绝对不可能回到中国女足阵营中的。并且,在四国赛结束之后的相当长时间里,马良行也不会立刻作出决定。至少,即便他内心里已经作出了决定,但不到最后关头,他很可能不会公开他的决定。至于揭晓最后答案的时间将持续多久,这,或许连马良行自己也不清楚。

  四国赛将加速去留决定 老马病床上看转播

  四国赛将于今日开打,而马良行也已经作好准备,他将躺在病床上收看中国女足的比赛转播。

  早在当初挑选病房时,马良行首先询问的就是有没有电视机。“尽管我暂时休息了,不必过问球队的事情,但是,自己完全脱离是不现实的。而且,一个人整天躺在病床上也闷得慌,看看电视可以调节一下。”马良行并没有说另一个理由,那就是,他要观看四国赛的电视转播。对于转播时间等细节,马良行也已经了解清楚。

  病退以后,马良行暂时不会和国家队联系,所以,四国赛期间,国家队的战术和人员安排,都将避开主教练的烙印。无论是王海鸣还是克劳琛,都将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带领球队应对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也可以尝试一下马良行不带队、而是其他教练执教和指挥时,带队的状况如何。如果球队在四国赛期间表现出色,而且成绩优秀的话,无疑将会令那些原本就不喜欢马良行的中国足协官员们,进一步忽略和否定马良行。甚至,有消息称,四国赛将是决定马良行去留的一次关键性的比赛。“看起来主动权在马良行自己手里。其实不是,如果四国赛打好了,马良行被足协彻底抛弃的可能性很大。其实,老马离开国家队,本身就是一种被动的选择,是不得已而为之。”

  不过,圈内也有反对声。“这次四国赛的水平将大打折扣,因为不少强队的主力队员都没有来。如果以这次比赛来衡量马良行回归的必要性的话,那么,将是一个天大的错误。从目前来看,马良行依然是最适合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人选。”而对于病床上的马良行来说,以一种略带旁观者性质的眼光去看这次四国赛,对他来说,也是一次重新定位和选择的机会。而四国赛中国女足的发挥和成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马良行作出去留的决定。(陈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