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中甲军备竞赛:复制中远模式 广东足球复兴有望

    搜狐体育讯 春训即将结束,转会市场尚未关闭,尽管具体的赛程还没有出炉,但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已经确定于3月31日开战,目前,各支中甲俱乐部的赛季前准备工作也都在进行中,在确保球队新赛季成绩的各个因素中,主教练和球员的选择和引进,无疑是各球队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纵观今年中甲联赛的军备竞赛,一艘巨无霸战舰赫然出现在眼前,那就是广州医药队,他们将承担起广东足球时隔8年后重返顶级联赛的重任。

  五大内援+国字号主帅

  从掷金千万购买五大内援,到体育局长放言全力支持冲超,再加上国字号主帅沈祥福,仅仅从赛季前的表现来看,广药队无疑是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值得关注的球队之一。

  目前广药队的内远引进工作全部完成,五个名额全用在中超球员身上,且都有国字号的经历。在后防线上,徐亮是辽足的绝对主力,在目前的国家队中是左路的重要替补。周麟也曾入选过沈祥福的国奥队,不过因为老东家重庆力帆队上赛季也降入了中甲,周麟将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两次面对自己的旧主。在门将位置上,其次是原青岛中能队的门将李帅——他曾入选过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由于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原来的的主力门将张云涛表现不佳,李帅很有可能取而代之。

  而在中场这个环节,广药队的引援更是有的放矢,高明和贾文鹏都是国字号球队的常客,尽管两人目前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此二人搭档的中前卫组合,在中甲联赛中已经算得上是鹤立鸡群,无可比拟。

  在把五个内援名额都使用在了中后场位置后,广药队下一步的引援工作就是寻找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此前有消息说,上赛季为上海申花队打进13球的强力中锋拉米雷斯有望加盟广药,如果他能够成行的话,单以广药队的阵容而论,已足能横扫中甲。

  复制“中远模式”能否成功未可知

  广药队之所以能够如此大把底花钱买人,同背后广药集团的雄厚实力不无关系,而且,这样的操作模式,在中国足坛早已有过先例——2001年,中远集团接手中甲球队上海浦东队,随即请来了同样有过国字号经历的徐根宝担任主教练,并引进了胡志军、吴兵、李晓、成耀东等知名球员,最终冲A成功。

  可以说,广药队现在的操作方式几乎是完全复制了当年的上海中远队,但足球毕竟不是纸上谈兵,明星球员的堆砌不见得就能带来相应的成绩——2001赛季的甲B联赛,中远队一路磕磕绊绊,最终在在后一轮以3比2险胜广州吉利,在那城比赛中,由于对中远队前锋所进第三粒进球持有争议,广州吉利队全体11名主力在比赛还未结束时,集体退出比赛,12分钟后,在吉利队无一人在场上情况下,主裁判张建军宣布比赛以中远3比2获胜而结束,赛后,主教练徐根宝更是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谢天谢地谢人。

  所以,正像之前提到的那样,广药队的阵容足以横扫中甲,但么能否成为现实,就要看主教练沈祥福的功力了。 (阿拉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根宝 | 李帅 | 周麟 | 中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