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要全面打响 首战英格兰女足无退路

  本报实习生姚丹报道

  今日下午,2007广州女足四国赛烽火将燃,东道主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首场将迎战英格兰女足,这是自前年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比赛后,中国女足首次与英格兰女足交手。

由于英格兰女足是本次四国赛中国队最弱的一个对手,因而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可能决定女足的名次。

  二流的陌生对手

  在参加四国赛的另外3支球队中,英格兰女足是中国女足最为陌生的对手,但据她们在欧洲参加的各大女足赛事来看,英格兰女足的实力并不及美国队和德国队的实力,在欧洲属于二流球队。

  翻看女足史册,中英女足共有两次交手,中国女足以一胜一平的成绩占据优势,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却是在2005年的阿尔加夫杯上,在那一场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仅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上占了便宜拿下对手,本应有一球入账的英格兰女足却因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而最终落败,所以,中国队的胜利始终让英格兰的姑娘们耿耿于怀。

  据了解,英格兰一直都拥有全世界最完善的女足培养机制,由于效力各个俱乐部的女足球员们大部分都是与男子球员共同进行训练,所以英格兰女足在打法上犹如英格兰男足般具有侵略性,也正因如此,英格兰女足的实力自然不容小看,同时,在经过3年联赛的洗礼后,一心想要“报仇”的英格兰女足必定抓住这次机会死磕中国女足,一雪2005年之耻。

  马晓旭依然打替补

  回过头再看现在中国女足,经历了多哈亚运会的失利之后,铿锵玫瑰欲重树形象,虽然经历了近2个月的魔鬼训练,但从3天前对美国队的热身赛来看,虽然女足姑娘们表现得非常有活力、短传上也有所进步,但还是略显稚嫩。众所周知,这次四国赛中,女足面对的都是欧洲强队,欧洲队伍最大的优势就是身体素质出色,即使面对的是英格兰女足,对于身体素质相对较差的中国女足来说,也是同样并不好打。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四国赛中,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与此前中美内部教学赛时的先发阵容几乎没有差别,但毕妍(毕妍新闻,毕妍说吧)、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刘亚莉(刘亚莉新闻,刘亚莉说吧)这三名中国女足队内的“明星”球员,却因前段时间伤病未愈并不会作为主力队员出场,后卫刘亚莉的位置由翁新芝替下,马晓旭会以替补的身份换下韩端打中锋。这个变动,致使中国女足在右后卫和后腰两个重要位置上略显薄弱,这必然令本不成熟的中国女足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虽然身体素质不如对手,但在技战术方面中国女足还是略胜一筹。

  首战最弱的英格兰,中国女足其实没有退路。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刘亚莉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