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国足点将22人杜威暂不回归 李明助攻助理教练

  刚刚结束西班牙拉练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再度集中。今天晚上,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的球员和教练员抵达海南东部小镇博鳌,从明天起至2月3日将在此地展开集训。经历了西班牙拉练的惨淡收场之后,“朱家军”将在此次集训恶补战术,以期在2月初的热身赛上有所表现。

  ■ 特派记者 张 喆本报1月25日海南博鳌电

  球员:

  点将22人,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暂不回归

  国足本月赴西班牙拉练共派出了26名球员参加,而此次博鳌再度集中,球员人数将减至22人。已经与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签约的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归国后正随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队训练,一旦手续齐备,他将在本周内赴荷兰,因此无法参加本次国足集训。另外3名无缘博鳌集训的球员是赵家林、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和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赵家林和郑斌因为年龄偏大,而且所在位置竞争激烈,所以他们难以适应国家队未来的战术要求。徐亮则由于刚刚加盟广药队,考虑到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赛程上半年与国足集训时间冲突严重,因此国家队和广药俱乐部方面达成意向,暂时不再征调徐亮参加集训。

  参加本次集训的22名国脚今天从各自的家中飞抵海口,其中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李雷雷、韩鹏还借此机会先回到同在海南集训的鲁能队中完成新赛季的签约。而另外一名鲁能国脚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则因为要参加山东十大杰青的表彰活动晚报到一天。备受关注的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此次仍然没有能获得回归国足的机会。至于伤愈复出的杜威,国家队经过考虑,也让他暂时不用参加本期集训。此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曾和杜威本人和申花队教练组联系,了解杜威的伤势恢复情况。杜威毕竟是受伤快半年时间恢复训练不久,所以尽管他已经通过了YOYO测试,但是目前的情况并不能保证他能跟上国家队训练强度。

  国足博鳌集训22人名单

  教练:

  人手不足,李明即将驰援

  “李明进入国足教练组”是本次国足集训一个比较新鲜的变化。此前,国足的教练班子除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之外,就只有李树斌和守门员教练徐弢两人,这与国奥(国奥新闻)队庞大的教练班子形成鲜明对比。早在去年底的昆明集训时,国足教练组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教练组人员吃紧情况。年初曾加盟国家队教练组的朱广沪的老助手国作金,也因为在一次业余比赛中不慎被踢断了跟腱,在连续缺席国家队近半年的集训和比赛后已淡出了国家队教练班子。

  为了弥补国足教练组人手不足的问题,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与朱广沪一起向中国足协要求增补一名助理教练。而体育总局对“国字号教头逐步完成年轻化”的要求已经从国奥队起用区楚良和宿茂臻两名年轻教练体现出来,为此国家队也希望使用一名年轻教练。据悉,李霄鹏(李霄鹏新闻,李霄鹏说吧)、于根伟和李明这3名老国脚都在国家队考虑的范围之中。而在这几名球员之中,只有李明获得了A级教练员资格证,另外考虑到李明在众多新老国脚之中也有着不错的人脉,最终国家队上报了李明。

  但由于李明目前是实德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因此李明要正式进入教练组,还必须等所有相关手续完成。对于李明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问题,蔚少辉认为:“在世界足坛,有很多年轻教练成功的例子,相信李明肯定能够通过在国家队的学习成长起来。”

  目标:

  总结西行,开始战术演练

  朱广沪是今天深夜才赶抵博鳌的。在结束西班牙拉练之后,朱广沪分别去了英格兰和德国与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等人和所在的俱乐部接触。他一方面是考察各人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希望各俱乐部能在今年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期间顺利放人。

  博鳌集训是国家队今年冬训的一部分。今年冬训,国家队的任务是准备7月份的亚洲杯决赛。2006年12月22日~1月10日的红塔集训,是高原体能储备期;1月11日~1月19日的西班牙拉练比赛则是通过比赛检验体能和基本技战术打法;1月25日~2月3日的博鳌集训,国家队重点还是放在技战术演练上。在博鳌期间,朱广沪会向国脚们认真总结西班牙拉练的得失,并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结束博鳌集训之后,国足将于2月5日赴苏州,然后在2月7日和2月9日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两场比赛。

  另一方面,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徐弢刚刚在马来西亚参加了由亚足联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此时正逢东南亚运动会在吉隆坡召开,所以参加今年7月亚洲杯决赛的各国教练也借机看了一下马来西亚队和泰国队等队的比赛。目前这4支东道主球队已经放出风声,认为他们之中至少会有一支球队能够小组出线,而与中国队分在一组的马来西亚队也放言,他们的最低目标就是在小组赛赢下一场球。收集到最新情报的两名国足助理教练也会趁此次集训机会与朱广沪进行认真分析。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明 | 杜威 | 郑斌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