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其他

韩两国日抵达长春抢金 日本想争亚冬会金牌第一

  记者 韩玉红 实习生 施如/报道

  本报讯 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的强敌来了!韩国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昨日抵达长春。

  韩国要夺10块金牌

  昨天上午,韩国代表团大部队一行112人浩浩荡荡地现身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现场早早地聚集了大批韩国留学生,最能刺激他们神经的则是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短道速滑冠军安贤洙。

  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韩国队贡献了两位“三冠王”,安贤洙和陈善有各在短道项目上夺取3金。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依旧是韩国队的夺金热门项目。谈到亚冬会目标时,韩国代表团团长裴昌焕表示:“10块金牌!团体第二名。”

  韩国运动员大多打扮得很时尚,不过韩国留学生很快就从100多人的队伍中将帅气的安贤洙“揪”出来。美女们争相拉着安贤洙合影。陈善有则相当腼腆,听完记者的提问,要么捂着嘴笑,不好意思回答,要么就是客套几句。不过她在谈到本届亚冬会的目标时十分坚定地说:“我希望拿到三块金牌!”

  日本想争金牌第一

  昨日,日本代表团取道北京抵达长春,原本定于16时36分降落的飞机延误到了18时许。尽管在之前的5届亚冬会中日本曾三次荣登金牌榜首位,不过比起韩国,并没有太多像安贤洙这样的偶像加实力派,能让人记住名字的更是寥寥无几。不过在都灵冬奥会上,日本选手荒川静香夺得金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夺冠的亚洲选手。只可惜昨天记者在人群中并没有寻找到她的身影。一位速度滑冰的运动员告诉记者,花样滑冰选手会在30日抵达长春,荒川静香还没有来呢。

  在等候取行李的时候,速滑队的冈崎朋美主动向记者打招呼,记者趁机刺探日本速滑队虚实,她笑着说了不少诸如一直在努力训练等套话,不过最后一句却透露了他们的目标:“我们想的就是要赢!我们要战胜中国队。”

  冬季两项的枪检查严

  为了让国外运动员在入境时节省更多的时间,亚冬会组委会采取了不少相应的举措,不过枪支检查却要严格进行。冬季两项中有射击的环节,因此参加该项目的运动员必须携带枪支。据悉,每个代表团必须将自己参加冬季两项的人数及携带枪支的枪号、子弹数量上报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经审批后,总局会将这些数字交给长春边防检查站,在长春入境的冬季两项运动员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枪号、子弹数量都符合后方可取走,这一环节也是对亚冬会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 荒川静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