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三个疑问困扰欧冠门票争夺 米兰欺软怕硬为哪般

    ---您认为米兰本赛季缘何在与强队的对抗中难求一胜?

    搜狐体育讯 普遍认为,本赛季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队变的有点“反常”。

过去米兰队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冠军联赛的成绩要好于联赛,即使是在国内联赛中,对阵强队的成绩也好于对阵弱旅。

  只是进入本赛季后,AC米兰突然变了。本赛季,在对阵几支传统强队的比赛中战绩糟糕,德比战不敌国米,联赛中不敌罗马、巴勒莫,被佛罗伦萨逼和,对阵拉齐奥虽然第一轮取胜,但是在球队冬歇期前后好不容易连胜反弹,却被对手逼成平手。本战中,虽然一度曾经以2比0领先罗马队,但是却半场就被对手扳平,气的安切洛蒂在场边狂嚼口香糖……

  这个现象的症结在哪里?或许我们可以从《晚邮报》记者格尔菲的论述里得到一些启发。格尔菲讲道:“米兰队反击中缺乏有效的单兵突击,在应对紧逼防守时连续传球成功率也比较低,身体对抗水平也比以往有了明显的下降……”

  问题一:反击中单兵作战能力

  在这场对阵罗马的比赛里,罗马之所以丝毫不处于下风,新援威廉松的表现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对比两个细节,第46分钟威廉松右路突破扬库洛夫斯基后传中,佩罗塔(佩罗塔新闻,佩罗塔说吧)在门前甩头攻门球滑门而过;第55分钟威廉松带球来到加图索(加图索新闻,加图索说吧)面前,他轻松的闪开身位正要加速,加图索将其放倒形成任意球,托蒂(托蒂新闻,托蒂说吧)一脚轰向球门擦柱而出。

  然而米兰队方面呢?第48分钟,卡卡外脚背一记直塞,奥利维拉在左路得球,但是巴西人明明有空间可以突破却抡脚就打,结果球偏的离谱;而第62分钟,米兰反击中形成四打四的局面,但是皮尔洛得球后只是简单向前一塞,因扎吉越位……

  要知道,在强强对话里双方注意力都高度集中,对手出现战术、配合失误的几率不高,因此要打破一个防守体系,局部范围内形成人员优势就能事半功倍。遗憾的是,在舍瓦离队之后,能够在局部区域取得突破的人只有一个卡卡,这也难怪坊间流传着一句话:盯死卡卡,可破米兰……

  问题二:身体对抗能力

  本赛季根据《体育战报》提交的一份数据显示,AC米兰场均主动寻求对抗的次数是34次,同比国米的数字是57次;AC米兰的对抗成功率不到60%,而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的对抗成功率达到了77%。著名评论员张路曾经说过,在意大利要想组织进攻,最重要的是首先需要把球抢下来。

  这个问题的一个主要细节就是,本赛季国米的进球,大部分都是由于在某个时间段内形成连续的攻门,最终反复不断的冲击形成破门,其中防守球员在对抗中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可以断球保证了连续进攻可以实现。而AC米兰本战特别是在下半场,当双方在场上越打越凶悍的时候,对抗中的劣势尽显无余。

  对抗不足的问题其实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米兰队防线球员老化,中场球员的身材问题,这是一个硬件问题,除了引援外无法改变。但另一方面,但软件方面,人们有理由质疑的是,为什么在冬歇期进行休整和强化训练后,一些球员的腿为何依然这么软?

  问题三:应对紧逼的传球成功率

  本战的一个细节就是,下半场安切洛蒂让奥利维拉主动回撤意在盘活球队的进攻,奥利维拉也执行了战术,但是效果却并不明显。问题出在哪?就在于奥利维拉始终无法传出有效的传球。而下半场米兰队依然有心组织起一些有意识的配合,但是传球过于机械生硬,被罗马队的齐沃轻松断下。本战结束后,Kataweb记者认为齐沃表现最为突出,究其原因,他的意识好过了米兰攻击球员。

  或许萨基说的好:“罗纳尔多的到来,对米兰队是个重要的提升,但是大罗不能参加冠军杯……”从某种程度上说,米兰本赛季唯一能够给人惊喜的战场就是冠军杯,但是强强对话打不好,冠军杯的前景难以令人放心。不过米兰队唯一的收获是,在联赛强强战里已经将问题纷纷暴露,现在就是去解决这些问题了,解决的好,对于冠军杯的争夺不无裨益。

  (Kaka)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奥利维拉 | 卡卡 | 托蒂 | 佩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