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再施慈善义举 无偿捐出洛桑破世界纪录战靴

刘翔再施慈善义举 无偿捐出洛桑破世界纪录战靴

刘翔展示破世界纪录战靴 郭一江摄

  昨天下午,在普陀区首届慈善大会上,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亲手将一份厚礼递到普陀区区委领导的手中,这份礼物是他在2006年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时所穿的特制跑鞋。这双独具纪念意义的跑鞋将被拍卖,拍卖所得将捐给普陀区关爱帮困基金。

  自小在普陀区长大的刘翔,当他得知普陀区计划建立一个基金会,用于帮助特困家庭时,就萌生了捐献战靴的想法。昨天在现场,刘翔动情地说:“我从小生长在这里,饮水思源,我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哺育我成长的普陀区人民。

知恩图报,现在有机会有能力为家乡人民作出一点贡献,内心感到非常高兴。”

  虽然拍卖底价至今仍未确定,但昨天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当然希望拍得一个好价钱,这样可以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相信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和谐。”

  刘翔并不否认自己与这双珍贵跑鞋的深厚“感情”。他告诉记者:“说心里话,本来这双跑鞋我是准备留作美好回忆的,因为这是我最后一件珍藏品了,包括雅典夺金牌的战靴、服装等,我先后都捐给了公益事业。但想到自己平时训练比赛忙,没有更多时间帮助他人,就通过这种方式多做点善事吧。这样也能让我的这双跑鞋发挥更大的作用。”

  尽管训练繁忙,但刘翔闲暇时却不忘关注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对于丁俊晖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不敌英格兰名将罗尼·奥沙利文后伤心落泪的一幕,刘翔表示完全能够理解,他半开玩笑地说:“男人哭吧不是罪,不应该憋在心里,哭出来反而会好受一些。其实每个搞体育的人,都经历过失败的痛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想,丁俊晖也应该慢慢去磨练、去体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跟随普陀区委领导走访了困难家庭。之后师徒二人随即返回莘庄基地,全力备战2月初的三站国际室内田径赛。孙海平透露,他们将于1月31日中午从上海出发,经法兰克福赴斯图加特参加德国站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胜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