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再胜马刺改写历史 巴蒂尔神奇四分立新功

  相信么,刚刚3连败的火箭依然有能力改写历史。昨天,经过了三天休息调整的火箭在圣安东尼奥战胜了同在德州的兄弟马刺。上次两队交手,火箭没有麦蒂,但却在圣安东尼奥赢下了德州德比。这次,没有姚明,火箭取得了客场对马刺的2连胜。而这场胜利,也改写了火箭10年没能在客场连续战胜马刺的历史。

  麦蒂再成马刺克星

  在圣安东尼奥,想赢球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打马刺,火箭不用动员,麦蒂曾经在他们身上创造过33秒13分的奇迹。
在没有姚明的时候,火箭依然要靠麦蒂。在前三节比赛中,火箭队依靠麦蒂带领着球队,在马刺队的攻势中苦苦支撑。好在马刺队的命中率并不高,火箭队在比赛中一直就没有被对手拉开比分。

  但是,麦蒂在第三节诠释了什么是巨星,也告诉人们火箭为什么能够赢球。第二节,麦蒂准备在邓肯头上扣篮时,被邓肯盖帽。结果第三节一开始,麦蒂一个漂亮的转身晃过了鲍恩的防守,面对邓肯一个高难度的抛射将球送入篮筐,并造成石佛的犯规。邓肯似乎也料到了麦蒂会这么做,但是当麦蒂执着地将皮球罚进,成功打三分之后,邓肯的脸上依然有着那么一丝沮丧的神情。紧接着,麦蒂妙传霍华德将球压哨送进,火箭扭转了被动局面,将比分差距缩小。

  而第四节马刺在落后14分的情况下,急起直追,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麦蒂马上上场,在一个远程三分得手后,连拿7分,马上扼杀了马刺的反攻势头,确保了火箭的胜利。

  巴蒂尔神奇4分立新功

  巴蒂尔始终是火箭最积极的防守队员,火箭需要他出现在哪里,巴蒂尔就会出现在哪里。而昨天,面对全联盟防守第一的马刺,巴蒂尔不仅用防守,更用一个神奇的打4分给号称防守专家的鲍恩上了一课。

  昨天比赛第四节开始3分钟后,火箭领先6分。但是场上又陷入了僵局,这个时候之前还没有得分的巴蒂尔在底线接球,三分出手。熟悉的圆月弯刀划了一道完美的曲线,掉进了对手的篮筐。哨声同时响起!鲍恩犯规。当巴蒂尔将皮球罚进篮筐的时候,他完成了一次打四分,更为关键的是,巴蒂尔的这次打四分让火箭队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巴蒂尔这把圆月弯刀,不出鞘则已,一出鞘就是在最危险的时刻,用刀光轻轻地划过了对手的喉咙。

  一次,就这一次,就足以刀光见血。作为一名在姚明和麦蒂身边的球员,巴蒂尔需要这样的能力,而毫无疑问,巴蒂尔也做到了这点。

  范甘迪:不完美但赢球了

  火箭虽然改写了和马刺的交战历史,但是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赛后对比赛却并不满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范甘迪表示,火箭现在正被犯规麻烦困扰,马刺队通过火箭队的21次失误拿到了19分,而火箭队仅仅通过马刺队的11次失误拿到了8分。

  他说:“这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的失误太多了,但是我们打出了足够获胜的进攻。我们已经两次击败他们了。”

  对马刺的内线顶梁柱邓肯,范甘迪完全是赞美:“邓肯让人难以置信,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已经做得足够好了,而他的表现展现了他自己究竟有多么出色。”而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范甘迪赢球后还如此猛夸对方的内线,是不是他在想念正在养伤的姚明。如果姚明在,火箭可能能够抑制邓肯,也能赢得更轻松些吧。

  美媒体:麦蒂再当克星

  北京时间1月25日,麦蒂继续出色表现,他在客场送出全场最高的37分,带领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以90-85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赛后美媒体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

  NBA官网:麦蒂再当马刺克星

  麦蒂表现出色,他拿到全队最高的37分,尽管上一次客场击败马刺队的功臣姚明因伤缺阵,可是麦蒂这一次挑起领袖重担,这是火箭队连续第二次客场击败马刺队。麦蒂还有8个篮板,火箭队结束三连败。

  马刺队官网:马刺主场落败

  马刺队在今天比赛的末段反扑无法逆转获胜,他们在主场以85-90惜败给休斯敦火箭队。三连胜被终结。

  美联社:麦蒂率火箭获胜

  麦蒂得到37分,他带领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以90-85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火箭队在第四节建立起14分领先,不过马刺队在邓肯的带领下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麦蒂在终场前1分钟时打3分成功,这让火箭队在终场前不到10秒时仍有5分领先,他们客场取得胜利。

  老妖缠石佛成奇兵

  昨天火箭战胜马刺,范甘迪用了奇兵,穆托姆博临危授命,负责防守马刺的定海神针邓肯,结果他盖了邓肯的帽,并摇起他的手指。

  昨天的比赛中,穆大叔虽然说脚步很慢,但不管邓肯在拿球面对穆大叔的时候怎么做假动作,穆托姆博就是没有反应,让邓肯没有突破的机会。在第三节比赛中,邓肯眼看无法用脚步突破穆托姆博,他靠着穆托姆博,想要用勾手一个上篮。邓肯没想到的是,穆托姆博的右手没有盖到皮球,但是当皮球飞到半空中的时候,穆托姆博的左手却奇迹般地出现在了空中,一下子将邓肯的勾手扇了出去。扇过之后,穆大叔又习惯性地摇起了他的手指,但是这次裁判没有给他技术犯规。因为穆大叔已经从NBA总部得到了一份“特赦文书”,只要他的摇手指不冲着对手,不具有挑衅性,那么裁判就不会给他技术犯规了。

  德比赢球意义非凡

  客场战胜马刺,赢得德州德比,对于火箭来说意义非凡。首先,火箭一下子就从3连败的阴影中走出,证明了虽然没有姚明,但是现在的这批火箭队员还是有实力的。三连败,他们失去了信心,失去了防守态度,看上去也失去了求胜欲。不过这场胜利却足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赢得信心其实在漫长的联赛中比什么都重要。战胜马刺,其实西部六强的实力对比在悄然发生变化。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包括湖人、太阳和德州3强在内的西部前6名球队中,火箭的客场胜率在悄然提高。这样,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如果两队胜率相同,火箭将获得主场优势。

  德州3强的实力对比也慢慢被上升的火箭改变着。主场的再次落败,也让人们看到马刺队糟糕的状态。东部连续客场,一点点老迈的马刺就算是面对凯尔特人、76人这样的东部联盟中游球队,也在第四节比赛中被对方穷追猛打,往往以很低的比分获胜。而年轻的火箭,现在连续在客场掀翻马刺,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在上升。不过,话说回来,季后赛7战4胜的赛制,的确是考验一个球队的真功夫和板凳深度的尺子,火箭只有在这种高强度连续性的对抗中战胜马刺,才能证明他们的水平和最后的成熟。而且,马刺就算老了,现在也不会甘心退出总冠军竞争的舞台。就像NBA始终奉行的那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本版编撰 贾晓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邓肯 | 姚明 | 穆大叔 | 鲍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