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献爱心看望白血病患儿 刘翔捐献破纪录跑鞋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走进宜川二村104号住宅,脚下的木楼梯“咯吱咯吱”地响……它从来没有在单一时间内接待这么多人的到来,正是因为刘翔的到来,这里失去了平静。

  昨天下午,刘翔走进二楼右手边那个只有10平方米的房间,始终依偎在那个只有十岁的白血病儿童身边,为他送去一丝温暖。

“真的,只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再幸福一点。”不光亲自去送温暖,刘翔昨天还在普陀区举行的首届慈善大会上,捐出了自己打破纪录时穿的跑鞋用于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投入到“普陀特别关爱基金”。

  昨天下午2时,刘翔先来到了普陀区人民政府,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普陀首届慈善大会。这里最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星期四,按照刘翔的训练计划来看,昨天应该是他一周中唯一一天调整,只需随便混混就可以过去的。但他依然来到了这里,为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普陀特别关爱基金”昨天正式宣布成立,该基金将专门用于帮助本区的特困群众。在知道此事后,刘翔二话没说就捐出了自己在2006年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跑出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的跑鞋用于拍卖,拍卖所得将投入到“普陀特别关爱基金”。昨天会上,刘翔也从区委书记周国雄手里接过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我从小在普陀长大,后来又在这里上少体校,现在也住在这里。我觉得一个人应该知恩图报,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刘翔说。

  在问到刘翔是否舍得捐出这双鞋,刘翔十分认真地说:“作为我个人来说,我确实很不舍得。因为雅典奥运会的那双鞋已经捐出去了。现在很希望能把这双破纪录的鞋已经可以有个美好的回忆。但再一想到能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可以去帮助别人我还是蛮开心的。”

  这已经不是刘翔第一次参加慈善活动了,他也非常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每个人都更加关心身边的人,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再幸福一点。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应该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让这个社会可以稍微平衡点吧。”

  刘翔不但作出了表率作用,还特地走进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昨天下午4时左右,他走进宜川二村104号住宅二楼的一户人家。

  当刘翔高大的身躯走进这个仅仅10平方米左右房间时,小小的斗室里确实显得有些拥挤,但因为他的到来,也为这里带来了温馨。

  在经过孩子母亲的介绍后,刘翔才知道身旁这个孩子今年才10岁,名叫周涛,但他又与其他十岁健康的同龄孩子不同,因为他患白血病已经有七年了。这些年,小孩子基本上只有在身体好的时候才去上学,而身体不好的时候,只能待在家里养病。

  不过,刘翔也给了他很多的鼓励。虽然那一刻房间里突然聚集了很多人,让小周涛有些不适应,但看着他脸上露出的笑容:这一次刘翔用实际行动又温暖了他。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