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统计表明巴蒂尔并非火箭第三人 街球王助推火箭

  本报讯(特约记者 丁元元)谁是火箭的三号人物?较为普遍的说法认为是巴蒂尔,然而如果从技术统计的角度来讲,在球队中仅次于姚麦的应该是场均贡献13.9分的阿尔斯通。

  本场比赛,“街球王”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15投7中得到全队第二的19分和7次助攻。

比赛中,他一次极具创造力的抛射命中,即便是圣安东尼奥的球迷也只能赞叹这样的表演堪称神来之笔。而当麦迪下场休息时,正是阿尔斯通带领着其他球员冲击对手,一举建立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姚明和麦迪表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阿尔斯通的表现往往会左右胜利的天平。就像昨天的比赛中,两队的头号球星麦迪和邓肯打了个平手,都砍下37分。此时,作为二号人物的阿尔斯通状态出色,对于火箭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

  尽管不乏出彩的表演,但阿尔斯通仍然是火箭阵中遭受炮轰最多的球员,究其原因还是他不稳定的投篮。在防守中规中矩的同时,“街球王”在进攻上的表现总是时好时坏,手风顺时什么样的球都能进,手风不佳时仍然还要偏执地“浪投”不停。对此,范甘迪也曾实事求是地说:“我欣赏阿尔斯通打球的方式,但我不能表扬他投篮好。”

  可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阿尔斯通饱受批评也恰恰说明了他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从火箭前半赛季的战况来看,在火箭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往往是一人“通”则全队通。

  除了阿尔斯通,威尔斯是对阵马刺时不得不说的一名球员。他曾是上赛季季后赛著名的打“马”高手,虽然国王最终没能战胜马刺,但他场均20+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场比赛,范甘迪也给了“棒子”不少的机会,虽然他最终只投进2球并得到4次失误,但是他在比赛中的作用并非仅仅体现在技术统计上。威尔斯在场上时,他所体现出的高昂斗志带动了队友,同时他的强硬打法对于丰富球队的进攻战术非常有帮助,也总是让马刺等对手叫苦不迭。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人物 | 威尔斯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