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只要为慈善没有舍不得 刘翔捐赠“12秒88战靴”

  “最舍不得”的破纪录时的战靴,昨天也终于跟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告别”了。这双对刘翔乃至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都有着珍贵意义的跑鞋被捐给了普陀区的慈善机构。“过得好一点的人,就是应该帮助过得差一点的人。

”在参加普陀特别关爱基金活动时,刘翔如此说。 本报记者 陈宏

  昨天下午,普陀区政府中心会议厅座无虚席,刘翔的出现不仅吸引了众多慈善界人士,甚至连区政府机关里的许多工作人员都拥到了会议厅门口,拿着相机和手机等着拍照片。

  “下午大家好,哦不,大家下午好。”念发言稿时故意搞个小噱头,刘翔果然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再来一句“我是普陀区的孩子”,更让很多坐在下面的阿姨,都热烈地讨论起刘翔来,“这小囡,调皮呢!”

  刘翔出席的目的早已为众人知晓,就是捐献对他,甚至对中国田径来说都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一双跑鞋,那是他在瑞士洛桑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而活动进行到捐献流程时,全场很多人都站了起来看那双“特别的跑鞋”。也许这次因为是在政府里面,刘翔没有像在无锡时一样,把鞋子抱在怀里作依依不舍告别状,在读发言稿时,也“大义凛然”地说:“有人问我为何要捐出来呢?舍得吗?我说这没有什么舍不得。”但在活动结束后,他还是“苦着脸”

  告诉记者:“其实真的是舍不得的,因为对我来说,奥运会夺冠、12秒88破纪录的鞋子衣服,都是我的美好回忆,但现在基本都捐光了。当然,我知道自己是公众人物,帮助别人,或者以自己的举动带动更多的人帮助别人,这是我的义务。”

  由于昨天只是捐献仪式,这双战靴并没有当场拍卖,不过刘翔表示:“真的捐出去了,我也就不管拍多少钱了!希望能高一点吧。”

  在慈善大会结束后,刘翔并没有马上回莘庄,而是和普陀区领导一起赶到了宜川二村,看望10岁的白血病儿童周涛。他紧紧搂着小朋友,坐在不大的房间里,笑嘻嘻地逗有点紧张的小朋友说话,他的开朗感染了大家,有位邻居大娘甚至抹了抹眼泪,小周涛也渐渐不紧张了,最后还拉着刘翔,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刘翔的出现,也在宜川二村引起了轰动,邻居们将小区门口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刚刚买菜回来的阿姨很感慨地告诉旁边的人:“刘翔是我们普陀区的哎!”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