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火箭客场拔刺止住三连败 网友热议麦迪英勇救主

    搜狐体育讯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终于赢球了,还是战胜了强悍的马刺。前段时间的三连败让所有的火箭球迷都有一些揪心。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伤势还未恢复,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和穆大叔的勇猛不能让火箭战绩持续走高。

三连败像乌云一样笼罩着火箭,尤其麦迪腰伤再发,让火箭球迷更看不到什么希望。客场挑战马刺,无疑是要跨越一座大山。终于,麦迪在这座大山面前再次的爆发,像一把利刃一般刺进了马刺的腹地。

  火箭战胜马刺,远不止一场胜利这么简单。对于麦迪来说,是一种突破;对于火箭来说,是一种刺激;对于所有火箭球迷来说,那更是一种信心。

  真左姚右麦:麦迪重启得分王模式,火箭欲擒故纵再拔刺

  又是一场德州德比!火箭刚刚遭遇了三连败,必须要用一场胜利来止住下滑的颓势,而马刺本赛季也遭遇了少见的低谷,必须借助连胜的势头来反弹,因而注定了这场德比就是一场死磕,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就看谁能够拿谁来垫背。

  本赛季两队的前两次交锋,一胜一负,火箭主场姚麦联手,居然在领先了大半场的情况下在第四节突然崩盘被对手逆转;火箭客场有姚无麦,居然大胜对手19分,一雪客场10年19场不胜之耻。这一次有麦无姚,火箭能否再次在客场拔刺,让人充满了期待。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这场德比胜负的结果无疑就取决于两队的领军人物——麦迪和邓肯(邓肯新闻,邓肯说吧),比赛的过程也恰恰印证了本场比赛就是两位超级巨星的PK赛。结果,两人同时砍下37分,邓肯还贡献了10个篮板4次助攻,麦迪献上了8个篮板3次助攻,数据上邓肯稍胜一筹,但麦迪却笑到了最后,帮助火箭客场再次击败马刺。一个赛季能够在客场两胜马刺,火箭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记录,近年来能够在SBC中心球馆全身而退的球队还真是不多。

  麦迪和邓肯的飚分大战无疑成为了这场两支防守最好的球队的闷战中最大的亮点,尤其是第四节,两人同时发飚,将比赛带入了高潮。第四节开始阶段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但马刺的“三架马车”同时出手,连取6分,将比分迫近。这个时候麦迪终于挺身而出,两次跳投命中,外加一个干脆的三分,连取7分,稳住局势。那边邓肯毫不示弱,连投带罚,再下5分,再次缩小分差,麦迪马上还以一个跳投,邓肯又连续两次强攻霍华德打“2+1”,再取5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就在大家担心火箭是否会再次被逆转的关键时刻,麦迪再显得分王本色,还了马刺一个“2+1”,跳投命中,还造成鲍文犯规,加罚命中,基本锁定胜局。  点击进入查看原文>>>

  火箭大狗熊:麦迪是个累人

  如果要给现在的火箭勾勒出一个临摹的对象。在残缺的火箭背后,那一个形单影只的核心,更象是列宾画笔下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背着沉重的纤绳、迈着无奈的步子,拖着残破的大船,欲要挣扎,又无奈承受现实。最终的背景是无边无际的大海,看不到未来,也无法去构想未来。

  麦迪的表情向来茫然自若,他在NBA(NBA新闻,NBA说吧)浪迹这么多年,大红大紫以后,没有一个赛季向这样角色需要进行反复转换,从赛季最开始的抢分命中率低被置疑,到之后的转投为传,然后再回过头快速催熟自己,转变为如今的救火英雄,重拾进攻冲击波的杀手锏。表面上看,麦迪仿佛又回到了得分王时期的麦迪,他的数据依旧华丽,但不可否认的是,麦迪如今无论在体质还是各项身体机能上,都不能和当年鼎盛时期同日而语,表面上的得分虚华,则是架设在一种强大责任感的基础动力之上,这种责任感恰恰是原来饱受世人争议的打球态度。

  麦迪在经历腰伤的折磨和痛楚后,变的更坚定、更冷静,对胜利更渴望,也更实际,他在场上的表现依旧铁血勇猛。但这种铁血,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无奈而为之,他没有办法不去铁血和单干,火箭的战术载体是内外结合,当只外无内的时候,麦迪肩上插了三把刀,第一刀是得分、第二刀是保腰、第三刀是取胜,有姚明在,麦迪享受的包夹待遇不会那么高贵;有姚明在,麦迪可以悠哉躺在底上煲自己的蛮腰;更关键的是,有姚明在,他可以替麦迪扛起三把刀。  点击进入查看原文>>>>

    点击进入NBA联盟>>>>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姚明 | 火箭 | 火车大于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