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投靠同城死敌的“足球犹大” 罗纳尔多菲戈领衔

    搜狐体育讯 各路消息都已经显示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已经呆不下去的罗纳尔多无比接近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豪门AC米兰,但是这对于国米主席莫拉蒂来说却不是什么好消息,罗纳尔多在国米的时候被莫拉蒂视为掌上明珠,但是如今却要投靠同城死地,也就难怪国米主席难展笑颜。

虽然在以往,投靠同城死敌是会被所有球迷所鄙视,代表着背叛和不忠诚,但是进入21世纪以后,越来越功利和职业化的球员们很少在乎两个俱乐部之间往日的恩怨,投奔死敌的事情频繁发生。

  罗纳尔多就是里面的杰出代表,从巴西登陆欧洲第一个效力的俱乐部是荷兰的埃因霍温,由于在荷甲的斩露头角,所以在1996年顺利加盟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俱乐部,虽然仅仅在巴萨呆了一年,但是这是罗纳尔多让世界为之疯狂的一年,出场46次打进42球,并且其中一球连过数名后卫,被教练称为只有外星人才能进的球,所以外星人就成为了罗纳尔多的代名词。随后就被国米用当时3800万美元的天价召入,在国米也让罗纳尔多到达了职业生涯的顶峰,年纪轻轻拿到了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但是也遭到了频频的伤病,长时间的缺阵也导致了他的发展。2002年世界杯后,罗纳尔多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刻投靠了皇马,虽然皇马与巴萨并非同城死敌,但是两个球队的恩怨贯穿了整个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两队之间的碰撞被成为“西班牙德比”而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所以作为曾经在巴萨效力的罗纳尔多每次回到诺坎普球场,都会遭到巴萨球迷的嘘声。而如今罗纳尔多又可能转投前东家国米的同城死敌AC米兰队,不能不让人叹息如今忠诚不再。

  菲戈

  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虽然已经注定要去沙特的伊蒂哈德队,但是如今在国米依然发挥着不可磨灭的光芒。而作为葡萄牙最出色的球星之一,1995年是他正式开始被世界认识,那年他离开了里斯本竞技,投靠了巴塞罗那,在巴萨的五年内,他帮助球队获得了包括两届联赛冠军在内的七项冠军,同时包揽了五年的葡萄牙足球先生,并且凭借在巴萨的表现被评为2000年的欧洲足球先生。

  但是2000年他以6500万欧元转投皇马,遭到了巴萨球迷的极端不满,毕竟曾经征服他们的巴萨队长却穿上了死敌皇马的白色球衣,所以也就出现了菲戈被激进的巴萨球迷扔猪头的事情。

  维埃里

  身穿蓝黑色战袍的维埃里(维埃里新闻,维埃里说吧)是当年恐怖中锋的代名词,六年的国际米兰生涯成就了他的忠义名声,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雷科巴等人都曾经是他的锋线搭档,114个联赛进球也让他成为了意甲当年进球率最高的前锋。但是因为05-06赛季的国米锋线主力为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作为已经年老的维埃里并没有稳定的位置。为了能获得出场的机会而得到披上蓝色战袍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他抛弃忠诚的名声而投靠了国米的同城死敌AC米兰,只可惜他同样没有主力位置,不得不出走法甲,最后也错过了德国世界杯。

  而西多夫从国米到AC米兰,英超的索尔-坎贝尔当年从热刺加盟死敌阿森纳,如今的足坛已经有太多投靠同城死敌的榜样。对于球员来说,踢球只是一份职业,已经与忠诚无关,虽然很多球员在回到老东家的球场时,会遭到以前球迷的“犹大”骂声,但是这些骂声同富有吸引力的合同相比,却又十分微不足道。足球世界里,忠诚已经不在,只有利益是永恒的。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维埃里 | 菲戈 | 阿德里亚诺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