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五大联赛位置不保转播卖不出价格 熊市德甲开盘

  巴拉克跳槽、代斯勒退役、克拉什尼奇换肾、球队欧战不利、五大联赛位置眼见不保、电视转播也卖不出价格……曾经辉煌的德甲联赛已经跌到了历史的谷底。

  处于风雨飘摇中的德甲联赛流年不利,罕见的足球天才代斯勒在仅仅27岁的年龄就告别了足坛,这一切都在暗示世人,处于大熊市的德甲联赛亟待新的增长点。
明天凌晨,经过冬歇的德甲联赛将重燃战火,理性的德国人需要用智慧和行动让他们的足球重新崛起。

  1 德甲空仓

  伤病让天才倒下,伤病让名将折腰,在联赛即将重开战幕的一周之内,接二连三的坏消息齐袭了德国足坛。

  十年一遇的天才代斯勒退役不到一周后,德国足坛再次收到噩耗,德国“最后一位自由人”(德媒体语)诺沃特尼在22日宣布了挂靴的决定。还有半程领头羊不莱梅的前锋克拉什尼奇,克罗地亚人在一天之后也宣布了将接受肾移植的手术。

  当人们都在期待近年持续低迷的德甲能够在后世界杯年急起直追时,连串的打击就给了日耳曼人当头一棒,这肯定不是一个好的兆头。德甲的冬歇期已经结束了,但属于德甲的春天还有多久才能到来呢?

  2 资质不佳

  德国球队近几年在欧洲两大杯上表现不佳,导致德甲联赛的地位在欧足联的积分表上,连保住老五的位置也是岌岌可危了。尽管如今德甲在五大联赛中敬陪末席,但终究还是属于欧洲五大联赛的一分子,依然得到了3个参赛资格(2个直接参赛名额和1个预选赛名额),但由于身后的葡萄牙和罗马尼亚的迅速飙升,停滞不前的德国人将面临被反超的威胁,如果德甲球队在欧洲赛场持续低迷,那么,明年他们剩下1个直接入围的名额并不是危言耸听的。

  德甲联赛需要改革,这个声音的存在不是一朝一夕的了,但由于霸主拜仁的存在,改革联赛无异于革掉拜仁的命。一直以来,德甲联赛就是拜仁独大的联赛,但是拜仁既是德国国家队的人才库,同时也是阻碍德国足球发展的罪魁祸首。从国内对手身上直接挖角,是拜仁最擅长的招数,2002年的三亚王勒沃库森就是最好的例子,巴拉克、卢西奥等核心骨干的离去,让勒沃库森迅速从争冠黑马变身成为保级军团。现在暂时压倒拜仁的不莱梅、沙尔克在财政上不如拜仁稳定,也不具备长期给德甲巨人施加压力的本钱。

  拜仁在国内一枝独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德甲越来越缺少竞争力,表面上是为德国队培养人才,实际上,却是扼杀了德国足球的自身发展。要想实行改革,难度也是可想而知的,贝肯鲍尔、鲁梅尼格等出身拜仁的名宿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东家被拿去开刀,正是这股旧势力的存在,让改革一词长期以来只能是纸上谈兵,何时能够真正付诸实现,也许只有拜仁才知道。

  3 高税低盈

  德国足球需要提高,少不了的是邀请世界级球星加盟来提高德甲的品牌和竞争力,但是,与英超、意甲、西甲和法甲相比,德甲是世界级球星眼中最没有吸引力的联赛,没有吸引力,说白了就是缺少金钱的诱惑。

  在欧盟国家中,德国是税收较高的国家,尤其是从事足球的球员,要上缴的税(包括所得税、社会保险税和养老税)更是普通人的5倍至10倍,也就是说,在德国踢球的球员的年薪至少一半以上要被税务局拿走。因此,就不难理解为何在世界足坛的富翁名单上很难找到德国人的名字,当然,这其中不包括那些巴拉克、哈曼等“国外球员”。

  高税收不仅吓跑了德国以外的世界级球星,就连德国本土的球员也感到不满,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不少德国国脚前往当时最富有的意甲效力,鲁梅尼格、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布雷默就在其中,后来,哈曼、齐格、巴拉克等人先后加盟了商业化更为发达的英超,因为,在英国踢球的收入要比留在国内高出很多。球员要踢球,也要生活,要生活,自然就少不了看钱办事了。

  4 圈钱无门

  金钱是足球俱乐部生存之根本,no money,no talk这句话用在足坛就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德国的高税收傲视其他国家,但谈到联赛的收益上,德甲却只能望人项背。据最新的消息,英超未来3年的境外转播权卖了4.1亿欧元,而德甲只有1.3亿,巨大的差距意味着,德甲球队在未来的转会市场上,和其他几大联赛相比,已经毫无竞争力可言了,即使是拜仁,也无法在金钱上与其他豪门一争高下,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已经在口头上认输了,“我们只能尽力去做”。

  目前德甲有18支球队,和有20队参赛的英超、意甲、西甲、法甲等相比,在联赛轮数上就已经少了4轮,即使加上杯赛和欧洲赛事,充其量也就是45场左右,但这不是每支球队都能达到的数字。与比赛场数直接挂钩的就是球员的收入和俱乐部的主场比赛的门票收入,还有电视转播等方面的经济收入,比赛越少,收入就越少,这也是导致德甲和其他国家联赛收益差距大的主要因素。

  要想增加收入,就必须增加比赛场次,但在FIFA的“削减顶级联赛球队数量”的构思下,德甲反其道而行之的可能性实在是小之又小,看来,和德国足坛实施改革一样,德甲的钱途也是茫茫不知方向。
德甲本轮焦点战

  拜仁日子不好过

  多特蒙德VS拜仁慕尼黑

  明天3:30 广东体育直播

  多特蒙德和拜仁,两支在近10年里为德国捧回冠军杯的球队,两队之间的较量向来都是德甲联赛的重头戏之一。但是,随着多特蒙德沦为中游球队,双方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为冠军而战,但彼此都希望拿到3分。

  目前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不莱梅3分的拜仁,一心要在联赛下半程实现逆转夺冠,没想到会在冬歇期遭遇重创。

  拜仁刚把多斯桑托斯租借给沃尔夫斯堡,在迪拜集训表现不错的代斯勒就宣布退役。而且阵中的萨利哈米季奇、圣克鲁斯等人都已经透露了今夏离队的意思,再加上依然受到曼联追逐的哈格里夫斯,即使能够留住这些球员,但是他们难免会身在曹营心在汉。另一方面,拜仁的新人迟迟没有到位,拜仁下半赛季的日子并不好过。

  多特蒙德在冬歇前更换了主教练,曾执教过斯图加特、柏林赫塔和沃尔夫斯堡的吕贝尔接过了范马尔维克的教鞭。尽管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只到赛季末就结束,不过吕贝尔依然希望能够带领多特蒙德取得联盟杯的入场券,在谈到自己上任后首战的对手拜仁时,吕贝尔信心十足,“我当斯图加特主教练时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对拜仁,那次就是我赢了。

  德甲下半程展望

  半程王,80%的机会

  休战39天后,德甲的下半程战事终于在明天重新拉开帷幕。

  冬歇期德甲诸侯都在密锣紧鼓地进行着添兵增将计划。虽然领跑的不莱梅并没有得到强援加盟,但过去10年的德甲告诉我们,拿到半程冠军的球队至少有80%的机会成为最后的王者,从不莱梅上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来看,只要保持稳定的发挥,联赛冠军到手并不是困难的事情,而且不莱梅在欧战的压力并不大,联盟杯这个鸡肋也吊不起胃口,不莱梅的下半程目标肯定是以国内联赛为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中下游球队,例如沃尔夫斯堡、美因茨等。曾带领柏林赫塔杀入冠军杯的马塞利尼奥的到来,让目前名列第12的沃尔夫斯堡有了争夺欧洲赛事资格的本钱;埃及射手齐丹的正式加盟解决了美因茨进攻不力的老问题,也增添了美因茨保级的希望。

  拜仁、柏林赫塔、勒沃库森等球队在冬季转会还是空手而回,尽管实力并没有明显提升,但至少保证了球队人员的稳定,也不是坏事。

  冬季鲜有大手笔交易,是德甲历来的传统,这样一来,德甲列强基本要以原班人马打完一个赛季,谁能够在下半赛季脱颖而出,就要看谁的状态更稳定,谁的耐力更持久了。

  (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沃尔夫 | 球星 | 鲁梅尼格 | 吕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