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代理主帅王海鸣执导四国赛 女足新面孔战英格兰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明天,女足四国赛将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中国女足首战英格兰队。“我将继续沿用马指导的战术思路,但比赛中很有可能会启用‘新面孔’”,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如是说。

  本次四国赛是今年9月女足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对中国女足阵容和主力队员的确定尤为重要。王海鸣说:“去年世青赛上,中国队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球员,她们体力好但足球意识还有待提高,因此,这次比赛中会安排大量的新队员上场。”

  演练一套新的战术配合,寻求新的人员组合,其实从王海鸣升帐带队时就初露端倪。在23日和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中,王海鸣就在主力阵容中安排了6名新人,她们在过去的一年中,鲜有上场机会。

  后卫线上,除了老将李洁、浦玮继续镇守中路,左右两个后卫分别是国青队小将温新芝和周高萍。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张颖在沉寂了一年之后重获主力位置,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在潘丽娜退出国家队之后,来自湖北的小将岳敏获得了宝贵的上场机会,而在亚运会上,她还只是个超级替补。前锋线上和韩端搭档的,不是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北京姑娘刘卅。这套阵容,已经对参加亚洲杯和亚运会时的人马进行了“大换血”,当年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的影子,已经所剩无几。

  前两天,王海鸣曾说过,所有上场的名单,他都将和正在上海养病的主教练马良行进行沟通确认。但是他又不无遗憾地说:“因为我这几天的事情比较多,马指导的手机也一直关机,我们这两天一直没有联系。”不过王海鸣还是表示:“有一点大家可以放心,不管马指导在不在,我们还会继续延续前段时间我们所做的。”

  王海鸣还表示,启用大批新人并不是就此“放弃”老队员,他说,年轻球员有潜质,“我要多给她们一些机会”。

  (本报广州1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