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欧美练兵中国练帅 中美英德各有所好

  自2002年起,每年元月份在中国举办的四国赛已被公认为一项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传统赛事,而对这每年的第一次亮相,各支球队都各怀心思,各有所好。

  欧美练兵

  世界女足的两个老大美国队和德国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锻炼新人、磨合队伍。

美、德不约而同地都没将主力队员如莉莉、普林茨等人带到中国,而将能招来的年轻球员全部带来,利用四国赛这个平台,为下半年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积累经验、开阔视野。德国队主教练奈特很坦率,她说之所以带来了这么多新人并非不重视四国赛,主要是为了考察年轻队员,至于能否夺冠倒是次要的。而美国队主教练瑞恩的态度和他的德国同行一样明确,“我们的参赛目标就是要年轻队员尽快成长。”

  至于英国队,他们本来就是一支成长中的球队,队员中压根就没什么大牌,因此英国主帅鲍威尔高兴地说:“我很希望明年的四国赛英格兰也可以再次受邀请来中国打比赛。”

  中国练帅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每年的参赛目标是什么?五年更换五个教练,始终处于震荡调整之中的中国女足需要在四国赛上表现和证明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其实,四国赛从一开始在中国队眼中就成为了考察主教练的平台,可谓教练员们的“会考”。2002年,女足“教父”马元安在广州四国赛后黯然下课,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第一次走上前台,此后2005年泉州四国赛代理主帅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勇夺冠军、2006年广州四国赛的马良行重获信任,不难看出,四国赛已经成了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考察赛。如今,马良行已不想再参加“考试”了,王海鸣再次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赛,他将率领中国女足取得好成绩,还是再次失败呢?毕竟,他不是主角,马良行和克劳琛正在候着呢!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