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亲密接触07亚冬会开幕式筹备 红白交融打造盛世

亲密接触07亚冬会开幕式筹备 红白交融打造盛世

视频:亚冬会秘书长召开发布会 安莉揭秘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1月26日讯 距第六届长春亚冬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搜狐-华奥报道团就与亚冬会来了次亲密接触,抵达长春后马不停蹄地来到本届亚冬会的开幕式举办场馆--长春五环体育馆,23日进行完最后一次预演后,五环体育馆已完全封闭,只对媒体开放。从整个场馆的装饰布置来看,主创人员在色彩上主要突出了冰雪的白色和中国传统的大红色,座落于场馆西侧的主舞台也是“银装素裹”,一面巨幅的圆形透明幕布挂放在舞台中央最上方,而舞台上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一个银白色的地球仪,亚洲的地方图被显露在最前方。

  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到收尾阶段,搭建舞台的工作人也只是在进行清理工作,而看台上也铺好了喜音迎八方客的红地毯。由于亚冬会的开幕式被安排在封闭的比赛馆中进行,火炬台就被安排在场馆外。

  场馆内除了舞台的装饰,各参赛国的国旗也悬挂在半空,另外主委会为突出整个开幕式的音响效果,在中央还挂设了大屏幕。另外,挂设物的设置是本届亚冬会开幕式的一大特点,在大屏幕的前后侧,都悬挂了代表“中国红”的特色物件--红色大灯笼和巨大的中国结,这与雪白色舞台遥相呼应,为本届亚冬会打上了“CHINA”的烙印。

亲密接触07亚冬会开幕式筹备 红白交融打造盛世



  除了舞台设计,记者还在舞台上发现了正在进行最后装饰的彩车,据工作人员介绍,两辆特别制作的彩车只要突出流线型设计,将在开幕式中在冰上上进行表演。从彩车的外形来看,酷似FI,一辆被包装成绚烂的彩色,一辆则是突显冰的轮廓特质。

  开幕式文艺演出从策划到彩排,历时10个月,1300多名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打造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化盛宴。演出以原创节目为主,从农耕渔猎的关东往事,到豪迈豁达的关东人物,从太极、围棋的中国神韵,到五彩斑斓的亚洲梦想,整场表演通过广场艺术、剧场艺术与电视艺术的融合,展现了一个向往繁荣与和平的亚洲。(搜狐体育 拉拉)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