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发怒,后果很严重 火箭本赛季两度击败马刺

  拔刺·现场

  怒吼的迈蒂回来了

  迈蒂37分,邓肯(邓肯新闻,邓肯说吧)也是37分。虽然NBA(NBA新闻,NBA说吧)被称为数字游戏,可是,有时数字真的不能说明一个人的复苏:那个会怒吼的迈蒂回来了!

  布鲁斯·鲍文显然是个缠人的家伙,至少在前22分钟时间里,迈蒂总是被他推在三秒区外。

上半场最后2分钟时,迈蒂终于获得了一次机会,他一个突然转身,把鲍文甩在了身后,然后直冲篮下,准备让大家欣赏一下他如今难得上演的扣篮,可是却被邓肯毫不留情地按了下来。但是,这一刻,迈蒂脸上的表情显然特别不同。在过去一段时间,如果他连续出手不进,或是漂亮的传球没能被队友领会,他总是轻轻地摇摇头。而这一回,迈蒂直挺挺地盯着邓肯。迈蒂发怒了,后果很严重,答案在一分钟后正式揭晓。

  几乎在同样的位置,这一次迈蒂还没完全甩开鲍文,可他已经直冲篮下。邓肯又如一柱擎天补了过来,可迈蒂还是起跳了,他身体的左侧重重地撞在了邓肯的身上——他完全飞了出去,但就在失去平衡的一瞬间,他还是把皮球送入了篮筐。当他爬起来开始罚球时,迈蒂惺忪的双眼竟然睁开了,而且笑得特别灿烂。边笑,他边对邓肯摇了摇手,声音还挺响,有点挑衅的意思:“伙计,这一次你没招了吧?”这只是迈蒂昨天比赛无数次表演的最闪亮时刻,而他面对的对手,用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话说,就是“迎战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和最出色的防守球员”。范帅显然很满意:“对像鲍文这样坚强的防守球员,特雷西干得真是太棒了!”而布鲁斯·鲍文当然郁闷到了极点,当比赛结束后,一个记者问了他有关防守迈蒂的问题时,由于表达的是一个陈述句式而非疑问句式,鲍文直接挖苦道:“哥们,你的问题在哪里?”

  在这个联盟中,通常只有别人会被鲍文惹毛而气得说不出话,这一回,迈蒂的出色显然不言而喻。晶报圣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奥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拔刺·口水

  范甘迪:有裂缝但没崩溃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昨天在客场以90∶85击败马刺队,不仅结束了本队近期的三连败,同时这也是火箭10年来第一次在一个赛季里两次在客场击败这个强大的同州劲敌。

  火箭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4分,但老练的马刺队利用迈蒂在场下的时机打出一个6∶0的攻击波,眼看着优势被一点一点蚕食,范甘迪终于重新派上了自己的头号球星。结果迈蒂上场后两分钟内就连续命中三球,稳住了场上局势。

  马刺队通过火箭队的21次失误拿到了19分,而火箭队仅仅通过马刺队的11次失误拿到了8分。

  比赛在最后关头让人感觉火箭将重演上一场被掘金翻盘时的相同一幕,阿尔斯通一个原本能轻松得分的上篮偏出,迈蒂也投失了一个反身的上篮。虽然火箭最终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胜利,但记者在赛后还是就火箭屡屡出现领先时被人追上的情况向火箭主帅发难,不过范甘迪对此有自己的一番理解:

  “和像马刺这样伟大的球队比赛,你不可能保证整个过程都完美无缺。所以比赛的关键是在于你在场上头脑是不是冷静以及是否打出了足够的攻防表演来赢得胜利。”范甘迪解释道,“很显然,我们有时候是会出现不够冷静的情况。对手的速度非常快,并且直冲我们而来。不过,虽然我们的防线一度被他们撕出了一条裂缝,但好在我们并没有彻底崩溃。”(晨光)

  拔刺·猜想

  迈蒂:马刺克星?

  一个月之前,马刺队还保持着主场对火箭的17连胜,一个月后,火箭队却两次在圣安东尼奥AT&T中心取胜而归。

  最让马刺人搞不懂的是,迈蒂一碰马刺队就能激发出他的战斗力,最著名的就是那个35秒拿13分的惊人表演。难怪邓肯在迈蒂砍下37分后也慨叹:“能阻止他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指望他状态不佳。”

  事实上在一个多月之前,马刺队在自己的主场对阵火箭时还保持17连胜的战绩,当时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率领下,火箭队以97∶78击败了马刺队,终结了这个尴尬的纪录。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说:“你永远不想和这样的一个迈蒂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他在任何地方都能拔起投篮,完全不理会谁在防守他。而且他非常无私,当受到包夹时,他总能找到空位,让别人得分。”

  邓肯在赛后慨叹:“迈蒂投中了很关键的球,他好像特别享受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这么干。你只能希望他的状态不佳。”(顺子)

  本赛季,以防守见长的火箭队有20场比赛把对手得分控制在90分以内,这些场次结果是19胜1负,唯一败局正好让森林狼队得了90分

  赢球对于我们球队非常重要,因为之前我们好久没有在这儿获胜了。来到圣安东尼奥,并获得比赛的胜利,这个感觉太美妙了。”

  ——迈蒂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姚明 | 安东尼 | 布鲁斯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