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亚冬会今日燃起战火 规则解读如何看冰球比赛

亚冬会今日燃起战火 规则解读如何看冰球比赛



  北京时间1月26日,虽然长春亚冬会28日才开幕,但冰球比赛将提前两天燃起战火。26日13时30分开始,在富奥冰球馆将先后进行三场比赛。泰国和阿联酋队将打响亚冬会正式比赛的第一枪。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于27日17时打响,对手是中国澳门队。

   第六届亚冬会男子冰球比赛将于1月26日至2月3日在长春富奥冰球馆进行,女子冰球比赛将于1月28日至2月3日在吉林省滑冰馆举行,共有11支男队、5支女队参加角逐。

   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是男子冰球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中国队则有希望冲击女子冰球的金牌。

   冰球运动,最令人兴奋的集体项目之一,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都非常流行。冰球运动对技术,平衡能力和体力都有很高的要求,是高雅的动作,复杂的团队协作与猛烈的进攻的统一体。

   从球队构成来看,一支男子冰球队最多有20名队员和3个守门员,女子冰球队最多有18名队员和2名守门员。每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为6人。运动员手持球杆,脚穿特制冰鞋,身着防护装备,在设有木制界墙的冰场上进行的一种球赛。比赛双方出场队员各6人,其中守门员1人,后卫2人,前锋2人,中锋1人。每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分三局进行。两局之间休息15分钟。以进球多者为胜。如进球相等为平局,根据国际冰联规定,加赛10分钟,如仍为平局则不再加赛。最快的冰球选手能在冰上的速度能达到每小时50公里。

   主要受罚规则:冰球运动是一项激烈的运动,选手们在冰面上经常会有身体上的激烈碰撞,冰球规则就对这些比赛过程中的身体接触做了规定,如果队员违反了规定则属于犯规,将被裁判罚出场2.5或10分钟,分为小罚,大罚,队小罚等。犯规行为主要包括:举杆过肩,故意绊人,抱人,用球杆打人等。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