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和姚明美国成“忘年交” 为大郅回家而高兴

    搜狐体育讯 郎平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是中国体坛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如今,他们同在美国为了梦想而拼搏。身在异乡为异客,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虽是两代人,郎平和姚明的关系非常亲近。

  90年代末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排球队和篮球队同在一个馆里训练。当时姚明只是一个刚进国家队的小男孩儿,可以说,郎平是看着姚明长大的:“我经常在训练的时候看到姚明。现在每一年我看到他,他都会有很大的进步。他在按照自己的速度不断进步,我很为他骄傲!”

  有一件事情让郎平很遗憾:她至今还没有去现场看过姚明比赛。虽然姚明已经多次盛情相邀,当时忙碌的郎平时间总是错不开。本来郎平已经打算好二月份去看比赛,结果姚明已经受伤了。把姚明当成小弟弟的郎平乐呵呵的说:“相信今年这个心愿就可以达成了,我们训练中心离火箭队所在的休斯顿并不远,有时间的话我肯定会去看看他,看看中国球员是怎样在NBA(NBA新闻,NBA说吧)赛场上尽情表现的。”

  除了姚明之外,中国另一外征战过NBA赛场的球员——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也是郎平的忘年交。在王治郅还没有登陆NBA时,郎平就和他很熟悉了,两人经常在一起聊天,交流训练比赛心得,虽然不是从事同一个项目,但体育总是想通的。后来,为了申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和王治郅一起作为中国的代表去莫斯科参加活动,不遗余力的为祖国呐喊助威。

  去年四月份,阔别祖国四年的王治郅终于回家了,重新披上了中国队的战袍。“我很高兴他能回来,”郎平说,“作为一个运动员王治郅能打到这个水平非常不容易,他在NBA汲取了先进的经验,回来他一样很棒。能够在有限的运动员生涯当中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我觉得对他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史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