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两场不同的手术:冯坤赵蕊蕊疗伤 陈忠和欲变阵

  昨日下午五点,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的两个重伤号:队长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踏上了前往美国芝加哥的飞机,为了能彻底治愈她们两人的伤势,这次排管中心终于下了决心,把久伤不愈的她们送去美国治疗。

  两人的伤势相比较,冯坤的伤更重一些,她在2005年底进行完左边膝盖关节手术后,恢复得一直不是很理想,记者从目前正在杭州家中的国家女排教练俞觉敏处了解到,冯坤膝部的受伤软骨已经在上一次手术中取出,但人体软骨是无法再生的,因此运动量增大后,膝部很容易出现积水,去美国也是去寻找有没有更好的恢复办法,而更要命的是,在冯坤左边膝盖尚未复原的同时,右边膝盖也出现了类似伤情,可能要到美国再进行一次手术,因此所花的时间比较长,至少需要三个月,也可能拖长到半年,她将肯定不能参加国家女排在今年三月份进行的集训。

  至于赵蕊蕊,主要是去进行一些康复治疗,如果治疗顺利,“高妹”会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后回国。为能让这两个“伤号”能更好地接受治疗,排管中心特地安排前中国女排队长赖亚文(赖亚文新闻,赖亚文说吧)同行,治疗的一切费用由排管中心全权负责。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排管中心送运动员到国外进行伤病治疗。

  关键人物之一

  冯坤

  在前赴美国接受治疗之前,身为中国女排队长的冯坤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提到,她现在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内心,“我觉得比身体受伤更严重的,是心伤”。

  冯坤回忆,在过去的两年中,她经常有一种特别无助的感觉:“不管你怎么努力,怎么调整,最终你却发现,事情根本不可能因为你的努力而有所改变,心里突然间就空白了。”在冯坤因为伤势而发挥不佳的去年,中国女排一共打了52场比赛,输了其中的七场,但就因为这七场球,中国女排在比较重要的大奖赛总决赛和世界锦标赛上都只获得第5名。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被炮轰,女排被炮轰,队长冯坤也被炮轰。“有几次,甚至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冯坤回忆道。

  在世锦赛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冯坤一下子没忍住,哭得特别伤心,心酸、委屈、惶恐、痛苦、不服气……一下子这些情绪都涌出来了。

  “如果伤好了,我的心境也会恢复,我对自己的状态会更有信心,这样去打2008年奥运会,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到了美国,冯坤就不像在国内,身处异国,以后的吃饭、治疗等很多生活细节都要自己解决,不过冯坤喜欢这种挑战,“反正饿不死,我会做饭,最拿手的是烧茄子,味道还不错,其他的把青菜炒熟也没有问题。”冯妈妈听说芝加哥比北京冷,特别给她多准备了很多衣服,怕她冻着。

  关键人物之二

  郎平

  中国女排队内不断出现的伤病,犹如附骨之蛆难以清除,严重阻碍了女排重建的行程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安排,排管中心早在去年就下定决心,在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之后要出些“狠招”来扭转这一局面。在去年的女排大奖赛中与中国女排重逢的现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看到中国女排队员的伤病情况,主动建议陈忠和带队员去美国治疗,这一建议给了排管中心以启示。

  剩下的问题就是挑选医生和治疗地点了,又是郎平,主动担当起牵线搭桥的任务。细心的郎平在选择医生的时候做了很多调查,还动员了好友搜集资料,最后把治疗地点定在美国的芝加哥或者洛杉矶。据俞觉敏教练介绍,郎平现在选择的这位医生曾经给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治疗过伤势,也去过北京,无论是专业水平还是对中国的了解都是上上之选,她常常给美国奥(国奥新闻)林匹克运动员和职业冰球选手做手术,与郎平也非常熟悉,郎平的膝关节老伤就是交给这位医生照顾的。排管中心对郎平推荐的医生非常满意。

  郎平想得很周到,在联系医院和医生的同时,也在联系医院附近比较好的旅馆,这样能让冯坤和赵蕊蕊更方便地进行治疗。“郎指导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很感谢她。”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道。

  关键人物之三

  陈忠和

  许多女排内部人员在为冯坤和赵蕊蕊出国治疗而忙碌时,陈忠和却不在北京,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女排队内的伤号不止冯坤和赵蕊蕊两人,甚至可以说是满眼的伤兵:浙江的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自去年膝盖韧带拉伤后一直恢复不理想,现在正在杭州接受康复治疗,“比前段时间要好一些了,有些以前不能做的动作现在也能做了,只是疼痛点还没有消除。”正负责周苏红训练的俞觉敏昨日介绍道;天津队的张平因伤已经缺阵多场联赛,最近刚刚带伤复出,但状态只能说一般;而自由人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在做完手术后,上周末刚刚可以自行下地活动,但参加训练还要过两周的时间。

  陈忠和必须有两手准备,虽然如今送冯、赵二人出国治疗,也是隐约透露出女排铁定想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用她们的决心,但伤病所带来的变数实在太多了,陈忠和要继续在国内的联赛中进行考察,提拔队员。

  “只要联赛中表现好的队员都有可能进入国家队,2007年的重点将是培养新人,国家队的每一个位置都会有新面孔。”陈忠和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而据俞觉敏介绍,在春节之前,陈忠和会寻找时间前往浙江女排的主场长兴,去考察比赛情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赵蕊蕊 | 周苏红 | 俞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