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看望白血病患儿周涛 飞人飞上门病娃很激动

  苍白的脸上荡漾着少见的红晕,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眼神却不时朝外飘去,一有风吹草动就坐立不安地站了起来。昨天下午,在宜川二村一户简陋的房间内,周涛经历了毕生难忘的一幕——偶像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哥哥出现在身边,并给自己带来了温暖的问候。

  周涛今年刚满10岁,虎头虎脑的模样很是惹人喜爱。然而,生活对于年幼的他来说却如此残酷。3岁半时,周涛被查出患有淋巴性白血病,7年来,为给他治病,家里已经花去十几万元。为照顾儿子,妈妈辞职在家,全家人仅靠父亲每月700多元的工资以及政府的低保补贴维生。如今,一家三口挤在十来平方米的房间里,全部家当只有一张大床、一个沙发、一个柜子和一台破旧的电视机。

  下午4时许,屋外传来一阵阵喧哗,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听到楼梯上传来急促的一串脚步声,一道黑色的身影风驰电掣般闪进了房——不正是电视上那个奋勇拼搏的阳光少年?!黑茄克、牛仔裤,一脸阳光笑容的刘翔大大咧咧地朝周涛身边一坐,亲热地一把揽住病娃娃的肩。

  小脸涨得通红,从未想过与偶像如此亲密接触的周涛,此刻已激动得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今天早上他知道刘翔哥哥要来看他,激动得连中饭都吃不下,一直等到现在。”一旁的妈妈不断对儿子说:“看看,刘翔哥哥真的来了,真的来了……”颤抖急促的语气,带着难以置信的激动。

  “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把身体养好。”刘翔低着头柔声说道。霸气的栏上王子流露出少见的温柔细心,“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再幸福一点。”本报记者厉苒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周涛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