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捐出战靴一双接着一双 有舍有得回报社会

  “好小囡”一词如今已取代“飞人”,成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新“称号”。几天前,刘翔刚刚在无锡“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上,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捐赠出自己带签名的金色战靴。昨天下午,他又一次忙里偷闲,为普陀区“关爱帮困基金”献上一份“爱心”。

对刘翔来说,这次的捐献意义不一般,他捐献的是2006年在洛桑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超级大奖赛上,自己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那双跑鞋。而这,也是刘翔在短短一个月之内连着第三次参与慈善活动。

  普陀情结促成美谈

  “古语说得好:知恩图报,饮水思源……”正如刘翔在捐赠仪式上说的,这次捐献正缘于刘翔的“普陀情结”。“小时候人家问,你家住哪呀?我总是回答,普陀区”。在刘翔看来,普陀这两个字代表了缘分和归家的感觉。

  成名数载,洗去当年的青涩鲁莽,变得日益成熟稳健。刘翔也开始考虑“应该为养育我的地方做点实事”。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普陀区正着手计划建立专门用于救助特殊突发困难的群众和家庭的基金会。与父亲商量后,两人决定将去年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破纪录的跑鞋作为捐赠品。

  有舍有得回报社会

  事实上,如今除了这双战鞋外,刘翔身上有意义的东西,早就都给捐了。雅典奥运会的战袍,捐给了国际田联的慈善拍卖会,雅典战靴捐给了希望工程。身边留下的,只有这双破世界纪录的鞋子了。

  将这样珍贵的纪念品捐献出去,刘翔舍得吗?“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嘛。”陪着儿子一同参加捐赠仪式的翔爸刘学根笑着代儿子回答,“说实话,肯定是舍不得的。毕竟对他来说,这些东西本来就想自己留着,作为一段美好回忆的见证物。”尽管有些舍不得,但儿子这份热心公益的心却让翔爸感到由衷自豪。回忆起儿子当时斩钉截铁的模样,翔爸口中满是疼爱与自豪,“翔翔还反过来‘教育’我:东西捐了没关系,有他本人在,纪念品就可以免了。反正鞋子放家里也是摆设,捐出去是做好事。而且,获奖时的美好回忆,无论对刘翔还是我们来说,就已经是最好的纪念了。”

  至于这双尤为珍贵的破纪录跑鞋最终能拍卖多少钱,尽管刘翔说这不是他所考虑的,但他还是小小地呼吁了一下:“当然,我也希望它能拍出一个好价钱,那样可以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健康、和谐。”

  据悉,该破纪录战靴拍卖的具体事宜,目前还未确定,细节问题要等春节过后才能公布。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慈善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