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新人占据大半江山 王海鸣新阵成功信心初建

    搜狐体育讯 2比0,而且是由前锋线上两名队员完成的破门,这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来说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对手英格兰队员的身体优势让女足姑娘们吃尽苦头,在整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占据一定优势,如果不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略差一些,最终非常有可能战胜对手。

对于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接手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这一结果也完全可以令人接受,而目前的中国女足虽然依旧有许多不足之处,但王海鸣今天在比赛中排出的新阵容却让球迷看到了胜利背后的希望,新人的大量上场表现是女足逐步走出低谷的唯一途径。

  马良行上任之后,中国女足重新恢复四后卫阵型,而从王海鸣的临场调配情况来看,实际上的442阵型也更趋于合理,整场比赛中都控制住局面,特别是比赛进行到4分钟,张颖在禁区左侧得球,随后果断的将球带至禁区前沿,看到对方门将的站位过于靠前便果断起脚,由于射门非常突然,因为尽管对方门将做出扑救动作,但依然没能阻止皮球进网。虽然6分钟后,韩端的头球破门犯规在先被判无效,但44分钟,韩端还是利用角球机会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头球冲顶破门。

  相比较来看,中国队在全场比赛中创造出的进攻机会显然更多,除了韩端、张颖的两次破门之外,其他许多球员,象刘卅、施萌雨,甚至后卫周高萍都创造过相当有威胁的破门机会,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再加上一点运气方面的因素使得中国未能扩大比分,但整体进攻已经很有特点,整条防线在大部分时候也保持稳定,除了中后卫与边后卫之间的几次传球失误险些造成混乱给对手可趁之机外,其他时间内一直比较稳固。

  在王海鸣的阵型中,四后卫中左右两边后卫是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则与浦玮搭档中后卫,两名中后卫的组合比较稳定,作为女足队中资格最老、经验最足的浦玮不仅是队长,也成为后防线上的核心人物,防守一直比较稳建,而周高萍、翁新芝虽然年轻不大,但防守也已经趋于老到,年轻人体能好的优势得以发挥。

  中场站位中,岳敏和施萌雨是双后腰,岳敏偏左,而施萌雨偏右,中场的防守压力相当大,本场比赛双方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中场纠缠,但双后腰组合并没有明显的漏洞。攻击组合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刘卅,在韩端一直以单箭头突前的情况下,刘卅的位置更象是一名影子前锋,协助中场组织,却又适时插上射门,而左右两个边前卫也是协助组织进攻者。张颖的进攻更多一些,在左边路频频插到禁区内,技术全面,多次靠近到中间位置协助防守。

  从王海鸣首次正式比赛排出的阵型组合情况来看,已经越来越合理,如果队员磨合程度及把握能力更强些,非常有可能战胜实力不弱的德国队。中国女足在低谷中战胜英格兰,并且在全场比赛中保持着绝对的优势,这本身就相当不易;而在最后时刻门将张艳茹因出击而受伤下场,也可以体现出队员永不服输的精神,充分建立起队员的信心,这应该是王海鸣首战最大的收获,相对来说,具体比分如何已经不太重要,能磨合好阵型并建立起信心已经是最大的进步。

  (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韩端 | 张颖 | 周高萍 | 施萌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