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亚冬会有大“鹏”展翅 北大湖有“娜”道风景

    搜狐体育讯 2006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韩晓鹏历史性的取得了空中技巧自由式的冠军,这是第一块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这也标志着中国的雪上项目进入了世界的顶级水平。其实,自由式滑雪1989年才正式立项,到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就收获银牌,虽然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略有沉浮,但自2004至2006赛季以来,李妮娜、郭心心等队员在世界赛场大放异彩,曾分别获得了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总积分和世锦赛的第一和第三名,男子的韩晓鹏和邱森也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自由式滑雪诞生于1971年,是在高山滑雪的基础上蕴育发展而形成的。由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和雪上芭蕾三个独立的小项组成。自由式滑雪类似与花样滑冰,根据表演的艺术效果和竞技水平决定的个人得分,它要求运动员有非常好的平衡能力和空中控制能力。一向被欧美国家所崇尚的这一运动,缘何在中国能有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一位权威专家解释过原因——这是由于该项目比较适合我国运动员发展,尤其是中国人轻小快灵的特点,比较适宜于开展这一项目。

  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自由式滑雪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空中技巧、雪上技巧4个单项。本届长春亚冬会上,自由式滑雪只设了两枚金牌,中国的目标只有一个——包揽!

  亚冬会上有大“鹏”展翅

  虽然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历史性的取得了空中技巧自由式的金牌,但在很多人眼里,韩晓鹏的夺冠都有些“黑马”的成分。其实,在都灵冬奥会之后,韩晓鹏一直都处于调整阶段,只参加过在长春举行的2006-2007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当时他以2.62分的弱势获得银牌。而前一段时间,一度因参加世锦赛而准备错过亚冬会的韩晓鹏最终还是选择参加亚冬会,因为世锦赛被推迟到3月5日至11日进行。韩晓鹏自己也说,即使自己不参加,金牌仍然是中国的。虽然在2003年的日本青森亚冬会上,日本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一枝独秀,包揽了男女两枚金牌,但4年过去了,早已经是物似人非。中国在自由式滑雪上已经成了亚洲的NO.1。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邱森、李科、刘忠庆的组合在亚洲基本上可以横着走了。其实,邱森也是一名世界级选手,他也有冲击金牌的希望。在本届亚冬会的男子空中技巧上,应该是中国人的“内战”。韩晓鹏目前正在积极训练两个新难度动作,新动作能否在亚冬会上出现,应该比金牌属于谁更受关注。

  北大湖里有“娜”道风景

  作为都灵冬奥会的银牌得主,李妮娜自然希望在吉林市北大湖的赛场上秀出自己最美的风景。和韩晓鹏一样,由于2007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延期,原本打算“舍”亚冬会而“取”世锦赛的李妮娜得以出现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上。由于今年正赶上暖冬,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降雪量都很少,很难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因而国际雪联决定将原定于1月23日至27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推迟到3月5日至11日举行。李妮娜11岁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2000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后,李妮娜便势不可挡,成为第一位夺得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年度总冠军的中国选手。李妮娜加上郭心心、程爽的护驾,这枚金牌基本可以收入囊中。毕竟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中,中国的“四朵金花”分别取得了第2、4、6和第10名的赫赫战绩,足以彰显中国女队在世界上的绝对实力。李妮娜的两周台以保稳为主,郭心心的三周台确保能在难度上占据领先,两人也形成了中国女队夺金的双保险。虽然本届亚冬会上,中国最大的对手仍旧是日本队,但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包揽两枚金牌基本没有问题。(贺舞飞扬)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郭心心 | 邱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