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冬开幕式用热情融化人心 以中国文化精巧取胜

  1月26日,长春将为亚洲演绎怎样的一场亚冬会?谜底将在28日晚进行的开幕式揭晓,50多个小时的等待似乎有些漫长。第六届长春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女士今天(26日)下午15点30分在亚冬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就开幕式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安秘书长表示:长春亚冬会的开幕式要以精巧取胜,以中国文化的深远为特点,以展现关东文化为主,将体育精神与文艺结合来展现这场冰雪盛宴。

从目前的筹备工作来看,已基本实现了之前的计划和初衷。

  亚冬会组委会的筹备中,长春更多地借鉴了多哈的经验,更将这种经验于冰雪运动的特点相结合。安秘书长首先谈到了空间的利用:“亚冬会的开幕式在封闭的场馆中进行,这是与夏季亚运会最大的不同,这里没有开阔的空间,因此如何有效利用狭小的空间成为了组委会的首要问题,长春亚冬会的开幕式现场,组委会甚至以米为单位进行了最精细的丈量,以此来充分利用空间且不显混乱。”从下午记者到开幕式举办场馆--五环体育馆来看,正如安秘书长所说,从舞台布局和观众席设置来看,都比较紧凑,空间利用率也是相当高。另外安莉秘书长还特别强调了备受关注的文艺表演,她说:“本届亚冬会的开幕式总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45分钟的开幕仪式,这按照亚奥理事会的章程进行,与其他的大型综合赛事的开幕仪式没有太大区别,而只是在代表团出场线路上做了精心安排,因为一些代表团只有在开幕式上的唯一一次机会展示自己的国家;开幕式的另外一个部分是文艺表演,它被命名为"冰雪长春",耗时一个小时左右,表演人员近1500人,他们全部来自非专业表演人员以长春志愿者为主,东北师范大学经过十个月的排练,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完成本次文艺表演的策划和组织表演”。

  在发布会中,安莉秘书长并没有就人们关心的火炬点燃方式等问题进行解答,只是透露本届亚冬会的开幕式不求恢宏的大场面,不求高投入,也不求高科技的利用,而是以长春人的内心热情来表现冰雪运动的最大魅力,将长春的关东文化与冰雪运动的特点结合起来。另外,组委会在开幕式当天无论对于安保还是现场安排观众,都已经做好了详尽的准备,安秘书长保证:在组织观众进场时,不会因为反复的安检过程而让观众在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等太长时间,现场方面也为观众准备了加油,喝彩的工具,届时中央1套和5套将进行现场直播,第六届长春亚冬会开幕式成为关东文化与冰雪运动相结合的一场冰上盛会。(搜狐体育 拉拉)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