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魏纪中:首场冰球赛开好头 亚冬会意义在于普及

魏继中:首场冰球赛开好头 亚冬会意义在于普及



  北京时间1月26日长春富奥冰球馆,阿联酋和泰国之间进行的本届亚冬会首场冰球比赛激战正酣之时,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先生出现在了看台上,“我认为这次亚冬会,普及的意义大于提高。”

  首场冰球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今天下午13点30分开始的冰球比赛,是本次亚冬会所有项目中第一个正式开始比赛的项目。魏老表示,今天的组织工作没有任何挑剔的地方,可以说为本届亚冬会开了一个好头。

  “1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亚洲锦标赛都没有这么多队参加,其中很多队伍的选手都是业余的,比如今天场上阿联酋和泰国的大部分队员,但是他们对于比赛认真的态度和表现出的向上的精神值得人们尊敬。

  对硬件条件基本满意

  今天的首场冰球比赛,来的观众并不是很多,总共一千多个席位的观众席显得稀稀拉拉。但是,魏老表示,对于场馆条件基本感到满意:“这个场馆从各种设施配置来说,是完符合国际标准的。虽然座位少,但是我们要看到,冰球开展的还不是很广泛,来看的观众不会很多。一千多的座位,对于北京奥运会来说肯定不行,但对于这个比赛来说就已经够了。”

  同样,对于本次亚冬会的另一个分赛场 ——进行雪上项目的吉林北大湖的比赛设施,魏老也是赞赏有加。

  “我昨天去了北大湖,那边雪场上的雪三分之二是人造的。”总共26万立方米的人造雪,怎样才能放到场地上?

  “像越野的项目还比较好办,因为赛地是平的。但是高山滑雪怎么办?组委会告诉我,有两个办法,一是完全靠人力铺,第二就是把造雪机搬到山顶上。”

  “造雪机在上面造血,一分钟都不能停,一停就要化。工作人员只能十二小时一班,两班倒。所以,应该说北大湖尽了最大的努力。”

  本次亚冬会普及的意义大于提高

  毋庸讳言,在冬季运动上亚洲的整体水平要远远落后于欧美。魏老表示,对于整个亚洲来说本次亚冬会普及的意义大与提高的意义。

  “只有在普及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有提高。比如今天的冰球比赛,参数的大部分是业余选手,而且他们所在的国家从一般意义上来说都不适合开展冰雪运动,但是他们站在这里,不管是输是赢,都对于本国的冰雪运动的开展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而对于普及的途径,魏老认为主要是靠社会支持:这次冰球比赛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富奥体育馆,是一个新馆,是民间的投资,是群众体育发展的很好趋势。

  “群众体育普及靠社会,提高靠政府”魏老说道。(华奥搜狐 李小苗 海天)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