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普拉蒂尼4票击败约翰森 当选新一届欧足联主席

普拉蒂尼4票击败约翰森 当选新一届欧足联主席

普拉蒂尼成为了欧足联新的掌门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五,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欧足联第31届全体代表大会上,52岁的法国人普拉蒂尼压倒77岁的瑞典人约翰森,当选新一届的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选举中获得了27票,而前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森获得了23票。(视频:法国足球皇帝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

    本次欧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最受关注的就是新一届欧足联主席的选举。

选举是由欧足联52名成员国的足协主席采取不记名投票产生,而候选人就只有法国人普拉蒂尼和瑞典人约翰森。最终普拉蒂尼获得了27张选票,而约翰森获得了23张选票,52岁的法国人成为了新一届的欧足联主席,他的任期将为期4年。

    约翰森原本支持贝肯鲍尔接任他的位置,但是由于足球皇帝无意竞选,之前表示放弃连任的瑞典人又继续竞选新一届的欧足联主席。虽然连任失败,但是约翰森已经成为欧足联历史上担任主席时间最长的人。约翰森在1990年第一次当选欧洲足联主席,已经连任了四届。在这16年的时间里,他为欧洲足球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约翰森将冠军杯改革成冠军联赛,让更多欧洲豪门加入了这项赛事,欧洲冠军联赛也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赛事。欧洲四大联赛也成为了世界上最顶尖和最受关注的赛事,各项赛事的商业价值也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可以说,正是约翰森的存在,欧洲足球在这十几年里有了飞跃的发展。

    本次竞选前,普拉蒂尼扮演着欧洲足坛弱小势力代表的角色。他主张减少豪门球队参加冠军联赛的名额,而将这些名额分给欧洲低水平联赛的球队,让更多国家的俱乐部能参与到冠军联赛的正赛中来,这一主张也得到了以G14组织为代表的欧洲豪门的强烈反对。泾渭分明的施政纲领也让普拉蒂尼和约翰森显得水火不容,竞选前双方就暗地里展开了较量。但是普拉蒂尼得到了布拉特的公开支持,而且法国人在年龄上的优势也最终帮助他当选了欧足联主席,不过普拉蒂尼的方针可能会使得未来的欧洲足坛产生巨大的变革。在普拉蒂尼当选后,他提议为了表彰约翰森16年来为欧足联作出的贡献,将任命瑞典人为欧足联的名誉主席。

    普拉蒂尼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说:“我非常感动,但是也很开心。在球员时代,如果我赢得了一次重要的胜利,就会和队友一起庆祝,然后绕场向观众致意。但是今天我不会这样做,因为这只是一个开始,一次充满冒险征程的开始。我很开心能代表欧洲足球,今天我的当选是整个欧足联成员国的胜利。”

    普拉蒂尼提议让约翰森担任欧足联名誉主席也得到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普拉蒂尼对约翰森说:“从此我们就要并肩作战了,这对你来说也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冒险的开始。”

    普拉蒂尼出生于1955年6月21日,在球员时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984年普拉蒂尼率领法国队获得了欧洲杯冠军,1985年率领尤文图斯获得了欧洲冠军杯,他本人于83-85年之间连续三次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退役后,他于1988-92年之间担任法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此后普拉蒂尼担任了98年世界杯组委会的副主席。从2002年开始,普拉蒂尼成为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成员之一。同时他还担任国际足联技术执委会的主席和法国足协的副主席。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