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普拉蒂尼成腐朽代言人 尤文传奇意味欧罗巴灾难

    搜狐体育讯 刚刚在德国结束的欧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普拉蒂尼以4票优势击败约翰森,成为新一届欧足联主席,77岁的瑞典老人,可以悲壮地卸甲归田,52岁的法国中年,继三次蝉联欧洲金球奖若干年后,用另一种更有成就感的方式登上梦寐以求的欧洲之巅。

  普拉蒂尼当选,当在很多人意料之中,尽管双方选票上差距甚是微弱,尽管约翰森的人脉看起来更加宽广,尽管法国人的竞选方案有些“天真”,尽管…但,在一个流行喜新厌旧、厌恶贫富差距的年代,普拉蒂尼关爱欧足联“弱势群体”的人性攻略,受布拉特贝肯鲍尔熏陶的政客手腕,打消了大部分代表的顾虑,促使他们将宝押给青春。

  约翰森二十几年的苦心经营,令商业足球在欧洲星火燎原,顺应了欧洲经济在全球的强势,尤其将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使其成为仅次于世界杯、欧锦赛的“第三杯赛”,瑞典人可谓居功至伟,

  “凡是约翰森提倡的,我就要反对”!欧洲足坛即将上演“法国大革命”,可惜,18世纪末的是雅各宾派领导的是良性变革,而今天的足球版很可能是场一触即发的灾难。

  法国人倡议改革冠军联赛,呼吁限制顶级联赛参赛数量、限制外援数量,抵触商业化,一切为中小俱乐部着想,为普通球员着想,似乎对豪门、球星、赞助商这三要素“恨之入骨”, “昔日巨星”普拉蒂尼颠覆式的“平均主义”给人久违的温暖,我们暂且不管他的真实出发点是否为了拉拢人心而“刻意与众不同”,但是此种“复古”,非但不能让拜金的绿茵场冷静下来,近乎“逆潮流而动”、“逆资本而动”的乌托邦思想,无视欧洲一体化的大势,伤害赞助商、投资人澎湃的热情,注定只能维持一时的快感。(柳随风)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