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小车牌大和谐 亚冬会指定用车绝不会变成特权车

  新华网长春1月26日电 (记者邹大鹏 齐海山)亚冬会组委会“指定用车绝不会变成特权车”的口号和行为,犹如一道温暖的春风,刮过了长春市民的心头。

  一个小小的绿色车牌,一种本来就应该的遵纪守法行为,引来了无数的赞许,让市民的心与亚冬会贴得更紧,就像出租司机张金武说的——“组委会细心周到的考虑,让大家对冰冷的汽车也有了感情,对亚冬会更有热情。

”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大大的和谐。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城市在举办大型活动时,动辄封路禁行、占用车道;个别权力部门的个别车辆也是无视交通法规,肆无忌惮地违章行驶。这就是让人深恶痛绝的“特权车现象”。

  特权车,无论是一时的,还是长期的,都引起了社会的不满,因为它的私利破坏了法律法规、损害了公众利益,而它的根源是一种官本位思想,一种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寄,利为民所谋”背道而驰的思维观念,一种让老百姓心寒的唯上观。

  本届亚冬会不开特权车给人以温暖,更给人以信心。俗话说:当官不与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白薯。官员为民做主的标志之一就是服务于民。只有时刻将自己置于公仆的位置上,心系黎民百姓,把手中的权力转化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才能赢得民心,也才能为构筑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不开特权车,同时会让老百姓对中国的法制建设更有信心。有着几千年人治历史的中国,今天正在逐步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而作为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我们的官员唯有心中有法,依法办事,才能掂出手中权力的分量,也才能用好手中的权力。

  亚冬会制证中心工作人员白金说:“我们做事的时候,时刻要记得让老百姓叫好,不能让老百姓骂咱啊!”有了不开特权车这个好的开头,相信本届亚冬会会让老百姓感到温暖的。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