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自由式滑雪别光盯名气大的 中国虽强大也有远忧

    搜狐体育讯 华奥-搜狐联合报道 “还别老盯着李妮娜、韩晓鹏,他俩是名气比较大。其实,郭心心、一个小孩叫徐梦桃的,都有希望。郭心心动作难度高,只要落地站住了,分就上去了,你就得在一边干瞅着。

”国家队专门带队参加世界比赛的主教练纪冬说。

  这次参赛,虽然好像夺取金牌并无大忧,但“你不能打得太难看,什么动作难度太低呀,最起码要保持在一个差不多的水平上。邱森最近状态也不错,他俩之间还有个竞争,不好说冠军就是韩晓鹏的。李妮娜也是。可能从裁判因素上,你名气大,你完成了,你的分数就高一点,有可能有这个因素。”

  自由式滑雪队今年整个情况不错,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刚过,第一年主要是保证安全,巩固现有技术,发展新的难度动作。参赛任务上没有什么指标,纪冬说,但“领导希望我们能表现奥运冠军队伍的作风。”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派出了名气最大的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和世锦赛冠军、冬奥会亚军李妮娜领衔,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主要对手包括日本,日本以前是咱们的师傅,咱还得虚心。他们请了加拿大籍的教练,连续聘了四年,这人水平挺高,他们现在男孩也不错。”

  都说家门口参赛压力大,纪冬也有所担心:“我跟他们说,不管什么比赛,冬奥会也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也好,亚冬会也好,最大对手就是自己。不要考虑任何人,就考虑你自己,把你自己这一跳跳好,技术做到位,就OK了。”

  尽管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世界上属于整体实力非常突出的一支队伍,纪冬仍看到很多隐忧:“我们女孩跳三周台的郭心心、代爽飞,稳定性在世界上没有优势;跳两周台的李妮娜等几个人,稳定性占优势。不过发展难度动作是肯定的趋势,不可能再用都灵冬奥会的难度了。我们今年上了难度,但这次不用,也不成熟。”作为备战2010年冬奥会的一个步骤,他认为外国早就有发展难度的安排,中国也应该及早动手,不能等到冬奥会前两年才重视这一问题。(华奥星空特派记者高进 1月26日发自吉林)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纪冬 | 郭心心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