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法国足球皇帝击败约翰松 当选新任欧洲足联主席

    搜狐体育讯 米切尔-普拉蒂尼在杜塞尔多夫被选举为新任欧足联主席,他在投票中击败了伦纳特-约翰松。

  51岁的普拉蒂尼击败了现任主席,77岁的瑞典人约翰松。

在各国足协主席参加的欧足联代表大会上,两人的得票数为27比23。

  约翰松自1990年以来,一直是欧足联的掌门人。

  曾三次荣膺欧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先生的普拉蒂尼成为了足球管理机构中,第一个担任如此重要角色的前著名球员。他在获胜后表示,“我很激动,非常激动,但我也很开心,这是伟大历险的开端。”

  普拉蒂尼准备缩减足球强国参加欧洲冠军杯的名额。他利用投票前的最后演讲机会,重点强调了足球作为体育运动的重要性,而不是一种商业项目。

  “足球首先是一种游戏,然后才是产品;是一种运动,然后才拥有市场;而且是一种表演,然后才成为商业项目。”普拉蒂尼在本周五的代表大会上如此说。

  普拉蒂尼还在投票前表示,如果(竞选成功),他将提议任命约翰松为荣誉主席,延续他的工作。

  在球员时代,普拉蒂尼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他在1984年率领法国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并且在五场比赛中打入九球。他还曾三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

  先后效力于南锡,圣埃蒂安和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等俱乐部的普拉蒂尼,在1987年退役。第二年,他便得到了在欧足联的第一份工作,成为技术发展委员会的一员。

  普拉蒂尼作为联合组织者,成功地举办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同年,他成为了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的私人顾问。布拉特在他竞选欧足联主席时,给予了支持。

  普拉蒂尼在竞选过程中表示,要将各国参加欧洲冠军杯的名额限制在三个以下,即使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这样的强国也不能例外。

  然而两人的竞选内容略有不同,但是他们都许诺要加强对于种族歧视,兴奋剂,操纵比赛和非法赌博的打击力度。

  两位候选人之间缺乏争论,这次竞争也非常友好,至少直到布拉特的介入为止。国际足联主席在选举前夕公开支持普拉蒂尼,这让约翰松非常愤怒。 (欧洲体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主席 | 约翰松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