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胜利引发"马退王进" 王海鸣距帅位仅一步之遥

  尽管这只是一场非正式的国际比赛,尽管对手“鱼腩”得很,但是2:0的比分足以把女足的“帅位之争”,从此前的“暗斗”升级为“明争”。王海鸣推翻马良行的用兵,重用7名国青嫡系为他迎来了期盼中的胜利,不仅“撩拨”起他更大的执教女足的欲望,同时也博得了足协的空前信任。

毫无疑问,这场胜利为足协吹响了“倒马”的号角,“马退王进”,王海鸣距离女足帅位只有一步之遥。

  推倒前任用兵 王海鸣重用国青嫡系

  中英之战对于垂涎帅位已久的王海鸣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良机。果不其然,拿到比赛指挥权之后,他立即在用兵上全面推翻了前任马良行,任立萍、刘亚莉等“前朝老臣”被挤出首发阵容,取而代之的王海鸣执教国青时的嫡系,首发阵容里一下子冒出了8名国青队员,这在马良行执教期间是绝对无法想象的。另外,王海鸣还将曲飞飞推到了右前卫主力位置上,而以前曲飞飞几乎无缘首发。除此之外,在阵型上王海鸣也“颠覆”了前任的做法,把4411变成442,一直深受马良行喜爱的马晓旭坐在了替补席上,韩端和刘卅成为并驾齐驱的“双尖刀”。

  “推陈出新”的用兵为王海鸣带来的不仅仅是比赛胜利,也为他走向女足帅位在一定程度上铺平了道路,要想控制球队先要抓住一颗颗年轻的心,王海鸣现在效法的不正是世界名帅卡佩罗改造“银河战舰”的做法吗?

  王海鸣很得意 自信有能力接管女足

  天遂人愿,2:0轻取英格兰,王海鸣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感谢媒体,感谢大家来观看我们的比赛”。赛后发布会,王海鸣一开口就首先向媒体示好,在抢夺帅位的关键时刻,他非常清楚媒体的分量,也非常清楚目前大多数媒体依然站在“弱者”马良行一边。

  当记者提问他,作为临时主教练带领球队取得开门红的感受时,王海鸣的言语中也满是自信:“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走下坡路。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我相信可以让我们的队伍一直向上走。”不知道是不是意识到自己说得太不合时宜了,他随即改口称,“希望马指导回来以后,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给马指导。”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有记者提出了一个非常尖刻的问题:“今天的胜利是不是领队李飞宇加强管理的一种体现?”王海鸣犹豫了一下选择了回避,“我不想说这个问题,昨天晚上《足球之夜》我没看,但据说对女足现状批驳的言辞非常激烈。今天的胜利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是技战术发挥的结果。对于现在的管理,有的队员说好,有的队员说不好,但我不想评价。”

    足协开始“倒马” 杨一民看好王海鸣

  女足帅位引发的风波让足协高层无法安宁。今天上午,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飞到广州督战,取得开门红让他们非常高兴,赛后杨一民代表足协发表了看法,他大肆表扬王海鸣的用人,并断言称王海鸣完全可以担当重任。

  在接受采访时,杨一民对女足的表现简单评价了几句,便开始力挺王海鸣,“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成员本来都是国内最好的女足教练。马良行生病对中国女足的训练、比赛肯定有影响,但是我相信其他的教练能够在这个时候担负起重任。今天的这场比赛,我感觉布阵和临场指挥、换人等环节,王海鸣都做得不错。”

  在女足帅位是继续姓马还是要姓王的敏感时刻,杨一民这番话无疑表明,足协已经开始“倒马”了,王海鸣最终被扶正将很快成为现实。(苗卫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杨一民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